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开启乡村旅游美丽之旅

 2020/05/20/ 15: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秦娜

古色古香的河口古镇成为兰州等周边市民的好去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热情的“西部放歌”唱起来,欢快的裕固舞蹈跳起来。今天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上午,甘肃省文旅厅、兰州市政府、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共同在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举办“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重点推介了我省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资源,以及丰富多样的乡村旅游线路和产品,广邀四方游客走进甘肃乡村,共赏陇上田园风光,体验乡村旅游的魅力。

裕固族舞蹈《格孜达尔》助阵推介活动。

  据介绍,复工复产以来,我省文旅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先救企业、先乡村旅游、先优待医护人员的思路,率先从乡村旅游做起,陆续策划了“甘肃人游甘肃”等活动,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恢复文化旅游市场利好政策措施,全省乡村旅游市场持续回暖。此次活动正是为了进一步有序推进全省文旅市场恢复,推动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促进消费、扩大内需。

全省乡村旅游市场回暖。

古风古韵。

  在河口古镇主会场,省文旅厅现场发布了46个甘肃省优秀旅游示范村大名单。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从全省60条乡村旅游线路中,精选了千年古镇体验游、漫山花园畅享游、花漾之旅田园游等23条精品线路进行现场发布。跟随精彩的解说,现场观众一同走进美丽的陇上乡村,领略甘肃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与黄河浑然一体的看台。

  活动现场,裕固族舞蹈《格孜达尔》、蒙古族舞蹈《那片草原》、“花儿”等精彩的少数民族文艺表演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房车展示。

  当天,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分别设分会场,对各地极富地域特色的乡村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开展了非遗展示、民俗活动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