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张掖:牡丹芍药竞争艳 花农增收展欢颜

 2020/05/12/ 1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5月11日,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大湾村牡丹园内的牡丹、芍药花争奇斗艳,来自市内外的游客络绎不绝。

  牡丹园的“主人”是66岁的李星明。1982年春天,他从商贩手中购得两株西北紫斑牡丹苗,开始在自家果园里悉心育种栽培。三年后,紫斑牡丹开了花,自此,他便与牡丹结下了不解之缘。30多年来,他先后从洛阳、山东、菏泽等地引进牡丹、芍药珍品100余种,购买花卉书籍边学习边实践。他在承包的10亩土地上进行杂交、繁育,先后培育出5种黑河牡丹系列、10种大湾红牡丹系列、9种祁连雪白色系列、5种“粉中冠”粉色系列、5种黄牡丹系列及绿牡丹、墨牡丹等兼具西北、江南两大品种之特色的系列新品种,建成了富有地方特色、宜游宜赏的“牡丹游园”,这也成为了他致富增收的“聚宝盆”。

  如今,李星明的牡丹园已拥有牡丹和芍药两类花卉上百个品种,每年春秋两季,可销售牡丹和芍药1万多株,用于周边县区公园和企业的绿化。每逢五月,是牡丹芍药盛开的时节,远近游客慕名而来,赏花品茗,流连忘返。(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花香四溢,引得蜜蜂采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