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白银市平川区乡村旅游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2020/05/11/ 14:38 来源:白银日报 罗崇明 王磊 李小满

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罗崇明 王磊 李小满

  五一小长假期间,平川区小黄湾景区自驾游热度一路飙升,乡村旅游给当地百姓带来无限商机,加快推进了乡村旅游产业化、品牌化、持续化,实现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

  走进平川区水泉镇小黄湾,笔者看到三五成群的游客结伴而行,梨白桃红、风景秀丽,引得游人驻足拍照,络绎不绝的游客给小黄湾景区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乡村旅游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当地特色美食的加盟。黄湾臊子面、红石板锅盔、手工凉面、凉粉、甜醅,品尝不尽的家乡美味,乡村美食不但是推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乡村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乡村历史和风俗的见证。

  平川区水泉镇小黄湾村美食街摊主李守章告诉记者:“这个五一假期开始之后,明显感觉到游客比前面多了好多,生意也确实比前段时间好了太多,随着知名度越来越高,我很有信心致富奔小康。”

  小黄湾村美食街摊主崔生宝说:“景区的知名度也越来越好,当地村民也开始炒鱿鱼炒米线等特色小吃,现在游客也特别多,我们也卖得特别好,一天预计收入个3千元钱左右。”

  为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小黄湾景区通过各类乡村文化活动聚集人气,提升乡村旅游吸引力,实现富民增收,让百姓得实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