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特色产品

陇南:美丽乡村引领旅游新潮流

 2020/05/08/ 21: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陈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春日的陇南山乡,处处绿水青山,步步如诗如画。“五一”小长假期间,陇南市累计接待游客44.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亿元,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回升态势。而在众多旅游业态中,乡村游成为疫情后陇南旅游复苏的“突破口”和“主阵地”。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回暖升温,陇南市推出以室外旅游为主的乡村体验游,并在武都区裕河镇开启2020年魅力陇南乡村旅游月。

  裕河镇四面环山,碧水中流,拥有原始、生态、绿色的自然人文。连日来,这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看金丝猴、品裕河茶”成了市内外游客的出游新选择。“通过开展乡村旅游月活动,游客欣赏到了乡村美景,品尝到了农家美食,群众也因此获得了可观的收入。”裕河镇党委书记王松青说。

  在其他县区,乡村游也同样火爆。康县的各乡村旅游景区,美食品尝、民俗演绎和文艺演出云集,让游客流连忘返;徽县稻坪古村游人如织,传统古村落与现代游乐设施在这里完美结合;宕昌县“山湾梦谷”正式开园,开启了休闲康养旅游的新模式;两当县部分乡镇推出以“赏花娱乐品美食、啤酒烧烤狂欢夜”为主题的系列乡村旅游产品,成为陇南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陇南市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抢抓美丽新农村建设机遇,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全市共打造国家级乡村旅游模范村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9个,省级旅游扶贫试点村12个,市级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105个。2019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人数1142.04万人、收入2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97%、24.69%。

2020年魅力陇南乡村旅游月活动在武都区裕河镇启动。

裕河镇独具特色的茶园风光。

金丝猴等野生动物在裕河镇栖息。

裕河镇如画的自然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