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特色产品

泾川有个完颜村 发展旅游助脱贫

 2020/05/07/ 20:3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子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五一小长假,泾川县王村镇完颜村靓丽绽放,成了省内游客向往的打卡地。今年,泾川县多点打造旅游景区,成环形线路推介泾川旅游,打造泾川乡村旅游品牌,完颜村集游玩吃住一体,成了方圆百里的明星村。

GetAttachment.jpg

游客在泾川县王村镇完颜村感受独特的民俗魅力。

  完颜村是国内完颜姓氏聚集的最后一个部落所在地,同时是金朝末代皇帝完颜承麟的墓葬地,村内现存完颜承麟墓、芮王墓、完颜宗祠、完颜古井、皇甫圣母庙及明代韩王墓等文化遗址10处,旅游资源丰富。

  为了充分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遗产,泾川县按照“文化传承与文物保护并举、美丽乡村与精准扶贫同推”的基本思路,深度挖掘文化内涵, 大力推进旅游扶贫,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入社会资金,建设集完颜民俗展区、休闲垂钓区、综合商业区、自然观光区为一体的完颜民俗文化旅游基地,聘请专业设计公司,修订完善了景区规划建设方案。目前,已建成水景区、仿金地宫、民俗小吃一条街、蒙古包、儿童游乐园、垂钓中心等项目,硬化景区内道路1.2公里,修建栈道800米、景观瀑布1处。

吊桥成了网红打卡地。

山间飞瀑送清凉。

民俗村里度长假。

垂钓品味假日时光。

  同时实施村域美化亮化、山体绿化,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建成民俗特色住宅86户,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栽植油松2.1万株、云杉3000株、速生柳1000株,种植各类花卉苗木8000株,基本实现了村内绿化全覆盖。并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聘请护路员、保洁员11名,探索林木管护、环境卫生保洁新模式,动员群众自愿参与环境整治,形成了全员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工作秩序,村内天蓝地绿、安居乐业、底蕴丰厚的美丽乡村新格局逐步形成。

  泾川县引导贫困群众在景区内发展商品贸易、特色手工艺品销售及劳务等产业,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截至目前,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5万多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