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生态观光休闲体验游受热捧 “五一”小长假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282.9万人次

 2020/05/06/ 15:1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罗双红

生态观光休闲体验游受热捧

“五一”小长假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282.9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罗双红】5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82.9万人次,恢复48.7%;旅游综合收入16.29亿元,恢复44.5%,同比分别增长-51.3%和-55.5%。

  今年“五一”小长假受疫情影响,我市外省游客较少,游客多为周边短线游,中短途一日游是游客首选,生态观光、休闲体验游受到热捧,一些景区的品牌效应明显,麦积山大景区游客较多,接待压力较大;秦州区南山云端游客量较大,文旅部门联合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采取分流、限时、增加上下山通行车数量、班次等措施对游客进行疏导、疏散、分流控制,杜绝游客聚集拥堵。各旅游接待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和举措,文化旅游部门加强活动监管,强化执法巡查和检查督导,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五一”假期,不少游客选择能够避开人群、流量不大的乡村民宿、农家乐,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周边短途自驾游,乡村旅游成为“五一”出游新标配。张家川县张棉驿乡庙川村的乌龙头种植基地迎来大量游客,尤其是很少见过野菜的孩子们,对乌龙头采摘兴趣盎然,游玩的同时还增长了不少知识。麦积区、清水县、甘谷县、秦安县等县区乡村旅游景点都迎来了不少游客。

  据了解,我市现有A级景区43家,其中开放的有40家,“五一”期间游客数量的增长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面对这一形势,我市采取景区景点定时消毒、景区门票预约、落实游客登记检测制度、在有条件的景区景点设置临时留观室、做好游客疏散分流限流、工作人员不定时巡查、设置防疫物资回收专用设施等七项措施防控疫情保安全,确保我市旅游景点安全有序运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