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黄河之滨哪儿最美——市民最喜爱的十大景致大型评选活动”收官 兰铁泵站观景台位居榜首

 2020/04/21/ 15: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崔凌云 郭俊宇

“黄河之滨哪儿最美——市民最喜爱的十大景致大型评选活动”收官

兰铁泵站观景台位居榜首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日报社承办的“黄河之滨哪儿最美——市民最喜爱的十大景致大型评选活动”日前圆满结束。经过市民推荐、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兰铁泵站观景台、“黄河母亲”雕塑、中山桥最终登上前三甲位置,河口古镇、银滩湿地公园、青城古镇、什川梨园、三江口、深安大桥、水车博览园分列4至10位。

  本次评选活动自2019年10月开始以来,以黄河兰州段(西起西固西柳沟,东至榆中县青城古镇)为范围,广泛征集市民眼中黄河之滨最美的景点。随后,由初评小组进行初评和筛选后,向社会推荐33个备选景致,由《兰州日报》和《兰州晚报》登出特刊对外发布。期间,ZAKER兰州更是推出了“黄河之滨哪儿最美”10集系列短片,持续为调动大家参与评选导流。

  线上投票开启之后,市民纷纷参与投票并积极分享到朋友圈,一场热烈的票选接力渐渐拉开帷幕。去年底,“市民最喜爱的十大景致大型评选活动”线上投票环节正式结束,活动总参与人次达到73万,而在投票结束前最后一天,达到9万人次参与,创单日票数最高记录。

  线上投票结束后,主办方邀请史志专家邓明,《档案》杂志原总编姜洪源,兰州文史资料专家柏敬堂,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牛海桢,兰州市城乡规划设计院院长曹军组成专家评选委员会,由兰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立山担任评委会主任。按照市民线上投票占70%、专家意见占30%的比例,评委会确定了最终入选的十大景致并正式对外发布。

  位于榜首的“兰铁泵站观景台”,在2019年8月份之前,对于大多数兰州人来说,可能还有点陌生,如今却是人人皆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兰州考察时,对兰州黄河沿线风景称赞道:“都说江南好,黄河之滨也很美嘛,很舒适。”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不乏夸赞和赏识,也无疑肯定了兰州黄河之滨治理的成就,这让生活在黄河边的兰州人倍感骄傲,兰铁泵站观景台也因此成为了网红景观。

  此外,“黄河母亲”现已经成为兰州的标志性雕塑,也代表着兰州形象;想要认识兰州了解兰州,今年已经110岁的中山铁桥是一个最好的窗口;兰州与黄河的故事,从三江口开始发生;古典与现代的完美融合,是河口古镇的新姿态;深安大桥不仅是兰州首座全互通立交景观桥,还有其藏在地下的深度;银滩湿地公园是黄河生态环境的名片;青城古镇是甘肃省古民居中保存较为完整、非常难得的古镇,也是兰州国家级的历史文化名镇;什川梨园坐实了“世界第一古梨园”的韵味与厚度;兰州水车博览园是世界上水车品种、数量最多的主题公园,值得每一位“河粉”的投票。

  之后,我们将陆续发布十大景致的入选理由,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兰州、认识兰州,主办方还将会适时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十大景致征名活动,让全国各地的市民参与兰州城市营销,塑造城市最美的表情,共同为打造城市发展“流量池”、“加速器”助力加油,吸引兰外游客打卡兰州、推介兰州、爱上兰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崔凌云 郭俊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