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景区大全

来这三座山赴暮春之约

 2020/04/21/ 15: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崆峒山5条美妙线路游起来!

来这三座山赴暮春之约

春临崆峒。徐振华 摄

  崆峒山位于甘肃省平凉市城西12公里处,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景区自然景观奇险灵秀,人文景观古朴精湛,自古就有“西来第一山”“西镇奇观”之美誉。凝重典雅的八台九宫十二院四十二座建筑群七十二处石府洞天,气魄宏伟,底蕴丰厚。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曾三次登临崆峒山,向广成子求教修身治国之道,秦皇、汉武亦慕名登临,司马迁、杜甫、白居易、林则徐、谭嗣同等挥笔题赞。独有的崆峒武术与少林、武当、峨眉、昆仑武术并称中华五大武术流派。游览这样的文化名山该如何选择游览线路?

  1.从崆峒古镇乘坐景区专线车至中台,经朝天门、上天梯、三教洞、皇城、子孙宫至香山,通天桥,游览后返回皇城,沿雷声峰方向返回中台,再游览佛教寺院,乘坐索道下山,返回崆峒古镇,需五小时左右。

  2.从崆峒古镇乘坐景区大巴至崆峒山索道下站,乘坐索道至三教禅林,先游览佛教寺院,再游览朝天门、药王洞、上天梯、三教洞等景点,到达主峰皇城后沿雷声峰方向返回中台,乘坐景区专线车返回崆峒古镇,需四小时左右。

  3.从后山步行,经凤凰岭至中台(大约需要一小时),经朝天门、上天梯、三教洞、皇城、子孙宫,后沿雷声峰方向返回中台,再游览佛教寺院,乘坐索道下山,返回崆峒古镇。

  4.从弹筝湖乘船至王母宫,经月石峡步行上山至中台,先游览佛教寺院,再游览朝天门、药王洞、上天梯、三教洞等景点,到达主峰皇城后,沿雷声峰方向返回中台,乘坐景区专线车返回崆峒古镇。

  5.从崆峒古镇乘坐景区专线车至中台,先游览佛教寺院,再经朝天门、上天梯、三教洞、皇城、子孙宫至香山,通天桥,游览后返回皇城,后沿雷声峰方向返回朝天门,步行至八仙台路口,感受西北第一滑带来的欢乐和刺激,滑至王母宫;再换乘游艇,欣赏弹筝湖水景,最后乘坐景区大巴车至崆峒古镇。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青鹃山的湖光山色。(景区供图)

  在青鹃山释放自我

  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位于天水市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景区总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青鹃山旅游休闲度假区优美的风景,清澈的湖水,而且还有很多大型户外项目可供游人参与体验。在青鹃山,不仅可以住在世外桃源酒店体验温馨质朴的氛围,吃在世外桃源食府,体验烧烤、火锅,体验农家小院的风情,还可以漫步湖心岛,放松身心,在青鹃山御汤宫泡汤,在青鹃山草莓园采摘……在这里不仅能暂别城市喧嚣,享受慢生活,还能体验真人CS、越野摩托竞技、户外攀岩、丛林穿越等户外项目释放真我。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荆雯

  位置:天水市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140号

  交通路线: 天水市至十天高速天水镇出口至平南镇方向5公里至青鹃山

  旅游项目:青鹃湖垂钓、湖边小木屋别墅、青鹃湖游船、篝火晚会

  特色餐饮:桃源食府,柴火鸡

南山云端玻璃吊桥。(景区供图)

  漫步南山云端享受体育露营

  南山云端体育露营公园,占地面积约450亩,是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研学教育、体育赛事、文化活动于一体的综合生态露营公园。南山云端高空玻璃漂流全长1000米,首尾落差60米,游客坐在气垫船上顺滑道而下,相当刺激。在南山云端一定要体验网红高空玻璃吊桥,当然还要感受一款网红大型户外游戏——彩虹滑道,享受重力落差带来的刺激感。景区最具特色的是山端的云海餐厅,望着远山,享受美食,十分惬意。这里不仅有房车营地、帐篷露营、亲子乐园、水上乐园、孔雀花海,还可以在此拓展训练、骑马射箭。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荆雯

  位置:天水市南郭寺上行5公里

  自驾:可选择从四方堡、水家沟自驾到南山云端体育露营公园

  乘车:游客可在南郭寺山门口南山云端游客咨询中心乘坐园区直通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