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兰州市文旅行业开启“踏青”之旅

 2020/04/08/ 09:3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我市文旅行业开启“踏青”之旅

河口古镇游人如织 张万宏 摄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请戴好口罩、排好队、测体温……”这是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河口古镇呈现的场景。

  此次游河口古镇活动,以“新旅游、新看点、新玩法”为主题,旨在领略古镇文化,赏黄河美景,品农家菜肴,观民俗表演,欣赏“丹霞夹明月华星出云间”的水居丹霞景致,并以此开启疫情之后的踏青之旅,重拾信心,静待文旅行业“小阳春”。

  4月4日,河口古镇游人如织,不少市民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赏花踏青,赏古镇风貌,品水居丹霞,享农事乐趣。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这里的工作人员采取“一进一出”的方式,严格分流游人,并对入镇游客实名登记,逐人测温。同时,严格控制对入镇游客数量,当游客(滞留人数)超过1000人时,便采取临时暂停人员进入的措施。

  皋兰什川梨园也迎来了不少游客。经过一段时间的封闭后,梨园景区的开放格外受人关注。兰神旅行社推出的“花下火锅悦辣悦繁华”活动中,古梨树下,人们或品火锅或烧烤,并由外语老师带着家长和孩子体验英语,着汉服互拍美照,引得众多游客驻足欣赏。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疫情防控和复苏文旅市场的现实需要,我市制定出台了《加快恢复兰州文化和旅游市场十条措施》,清明假期之前,我市统筹市内景区景点和旅游企业,并以此为主体组织开展了系列踏青赏花郊游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和旅游爱好者参加户外活动,以放松心情,修养身心。此举向社会传递了兰州文旅市场正在复苏的强烈信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