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清明小长假踏春游园成兰州人首选

 2020/04/07/ 08: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谭安丽

清明小长假踏春游园成兰州人首选

动物园迎来了许多儿童游客

  每日甘肃网4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4日-6日,旅游市场迎来疫情后的首个小长假,随着兰州各大公园和景区陆续恢复开放,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和家人、朋友开启久违的踏春之旅。

  “请佩戴好口罩,排队测体温……”4月5日下午,兰州植物园游人如织,不少人全家出动,领着老人和孩子一起来赏花踏青,一些人甚至带了帐篷在空地里“扎营”。记者在现场看到,为避免人员聚集,工作人员采取两个侧门一进一出的方式,严格分流,并对入园旅客实行逐人测温。兰州植物园主任杨振坤介绍,该园4日、5日共接待游客2.1万余人次,预计6日接待游客六七千人次。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导致疫情传播,植物园对入园人数采取严格控制,瞬时游客(园内滞留人数)超过1000人,公园就临时暂停人员进入。

  清明假期,兰州动物园也迎来了不少游客。经过一段时间的闭园,重新开放的动物园格外吸引人,高贵的丹顶鹤、顽皮的猴子、威猛的狮子、漂亮的孔雀、呆萌的羊驼,引得很多游客驻足。同样受欢迎的还有五泉山公园、兰山公园。6日下午,在五泉山公园,游客徐文文带着孩子刚从兰山上下来。“昨日上了九州台,今天上了兰山,紧张了许久的心情终于得到了放松。”根据五泉山公园统计,清明小长假3天共接待游客2.8万人次左右。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该园对每位入园游客采取体温检测,在瞬时游客量达到1.5万人次的时候会临时采取闭园措施,保证游客安全。

  据甘肃旅游大数据统计,3月以来,我省已逐步开放旅游景区133家,游客约16万人次,户外旅游活动已逐步恢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安丽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