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出行资讯

兰州市针对清明节假期发出倡议 号召大家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2020/04/03/ 14:4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刘超

我市针对清明节假期发出倡议 号召大家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每日甘肃网4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在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之际,我市分别向兰州广大市民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以及外地来兰游客发布倡议书,号召大家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倡议号召广大市民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讲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摒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谈举止;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展现“礼仪之邦”应有风采。在旅游活动中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公共秩序,排队遵守秩序,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拍照摄像遵守规定;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地风俗习惯。自觉规范经营行为,遵纪守法,信守合同;杜绝出售假冒伪劣商品,文明经营,诚信服务,不“欺客”不“宰客”;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以礼待人,及时提醒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

  同时,倡议号召来兰游客能成为文明旅游人。能够成为“交通文明出行”的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以身作则,做文明行路、文明驾(骑)车、文明乘车的示范。做积极营造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文明社会风尚,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成为爱护环境的践行者。爱护环境,不随意丢弃垃圾,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从我做起,讲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摒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谈举止;遵守公共秩序,排队遵守秩序,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拍照摄像遵守规定;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地风俗习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