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3月以来 甘肃省已逐步开放旅游景区133家

 2020/04/03/ 14: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瞿瑞业

  每日甘肃网4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瞿瑞业)连日来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把做好文化旅游行业有序复工作为当前监督的重点,从前期的复工方案、防疫预案、物资供应到后期的政策兑现、监督检查全程参与,有序推进全省文化旅游市场开放运行。据甘肃旅游大数据统计,3月以来,甘肃省已逐步开放旅游景区133家,游客约16万人,户外旅游活动已逐步恢复。

  针对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组督促省文旅厅出台金融支持文旅企业意见,暂退681家旅行社1.2亿质量保证金,摸排统计全省781家文旅企业受损情况,在现有资金、政策框架内调整和整合救助文旅困难企业资金5000万元,优先对321家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进行救助。同时,提前下拨促进乡村旅游、恢复景区经营、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项目资金和行业补助扶持资金1.4亿余元,加快文旅市场恢复。与此同时,纪检监察组督促省文旅厅先从没有受疫情较大影响的乡村旅游、河西走廊市场恢复做起。据甘肃旅游大数据统计,3月以来,全省已逐步开放旅游景区133家,游客约16万人,户外旅游活动已逐步恢复。借助网络创新开展“艺术战疫”活动,已组织创作3500多部(幅)涵盖音乐、戏曲、曲艺、美术、书法、诗朗诵等各门类艺术形式的抗疫文艺作品,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万次。

  纪检监察组还督促省文旅厅紧盯抓实去年签订的69项文旅项目中38个已开工项目加快复产复工,全力推进纳入省政府《2020年全省重点投资项目清单》的62个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复工复产整体工作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