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出行资讯

兰秦快速道路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安全提示

 2020/04/02/ 15:59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兰秦快速道路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安全提示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秦快速路全线从北龙口经水阜至秦王川,并与连霍高速公路相连,是一条连接兰州市区至兰州新区的快速公路。兰秦快速路的开通,使新区和主城区路程缩短15.5公里,单程时间节约15分钟左右,极大的方便群众。但是自2019年以来,兰秦快速路共发生8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3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2起事故直接导致“家庭毁灭式遇难”,令人无比痛惜。

  案例一:2019年2月13日14时50分,驾驶人魏某驾驶甘AH0T**号小型轿车,沿兰秦快速路由南向北行驶至18公里加30米处时,车辆失控驶出路面与道路右侧路灯杆发生碰撞,导致车辆侧翻、自燃,造成驾驶人及妻子、母亲和刚出生四天的女儿共4人全部死亡。

  案例二:2020年1月9日15时40分,驾驶人杜某某驾驶甘AG98**号小型轿车,沿兰秦快速路由南向北行驶至12公里加200米处时,车辆失控驶出路面与道路东侧路灯杆发生碰撞,造成驾驶人杜某某、乘车人杜某、李某某共3人当场死亡,乘车人刘某某重伤,车辆受损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猛于虎,一时的疏忽大意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作为驾驶人,一定要做到遵规守法,谨慎驾驶。要根据不同的道路状况和特点,谨记“十次事故九次快”,选择安全的车速。遇到道路恶劣天气、视线不良等情形时,一定要严格控制车速。要合理安排出行方式,驾车前保证充足休息,行车时保持注意力集中,千万不能分心驾驶。时下正值春暖花开季节,当您载着一家人出行时,如果在驾车途中感到疲倦时,一定要停车休息,驾驶车辆来不得半点马虎,交通安全一定要牢记心中。安全驾驶,文明出行,让我们一起共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