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裕河国家级生态养生景区 与川金丝猴来次亲密接触

 2020/04/01/ 14: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裕河国家级生态养生景区

与川金丝猴来次亲密接触

游客喂猴

  当你被充满贵族气息的、慵懒呆萌的熊猫所倾倒的时候,你是否会想到,当你碰到一身江湖味道、身手敏捷、同背国宝名号的川金丝猴后,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裕河国家级生态养生景区位于陇南市武都区东南部的裕河镇,也是国家级川金丝猴保护区。这里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动植物种类丰富,景区内古树参天,奇峡幽谷遍布,流泉飞瀑,浅溪深潭交错,号称“甘肃境内的西双版纳”。

  景区内的白沙沟是金丝猴保护区的核心区,整个保护区内有川金丝猴1600余只,经过多年实施定点投食“引猴下山”,目前经常来投食场的有48只川金丝猴,分5个家族。而建投食场一是为了更方便科考,二是让更多人了解川金丝猴。在这里,你可以与这些精灵来次亲密接触。另外,景区内还有八福沟生态景区、芦玉滩花果山、余家河古村落、百里枫叶长廊等景点。

  游裕河国家级生态养生景区攻略

  裕河国家级生态养生景区距离武都城区107公里,从武都汉王收费站上高速公路,琵琶镇收费站下高速公路,翻钵罗峪梁,经过五马镇就可抵达,自驾用时需要2.5小时左右。

  景区目前正在按AAA级景区打造,暂未收取门票。镇内民宿、客栈可一次性接待游客数百人,餐馆可提供川菜等系列美食。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