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泾川:百里石窟长廊遗产保护项目为文旅产业复苏添力

 2020/03/27/ 1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力鹏
泾川县博物馆建设项目顺利复工.jpg

  每日甘肃网平凉3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力鹏)随着复工复产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平凉市泾川文旅产业也逐步“复苏”,一些重大文旅项目全面开工建设,为泾川县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3月上旬以来,泾川县博物馆建设项目顺利复工,正在进行墙面砌体工程;罗汉洞岩体加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已相继进场,正在进行开工备案及施工现场准备工作;博物馆布展大纲已报送省文物局待评审批复,完颜民俗文化历史课题研究,已完成初步评审;其他配套子项目均已启动实施。

  这些子项目都是世行贷款泾川百里石窟长廊遗产保护项目,自复工复产以来,在省世行办和市县各级部门的协调支持下,泾川县为开工做了全面的准备,2020年是整个项目实施最重要的一年,也是项目能否全面顺利竣工承上启下的关键年,目前工程整体进展顺利。

  据悉,世行贷款泾川百里石窟长廊遗产保护项目,建设年限为2017年—2022年,项目概算总投资1.43亿元,主要内容包括泾川县博物馆建设、布展,罗汉洞-韩家沟景区基础设施、石窟崖壁抢险加固、罗汉洞石窟浮雕、壁画保护及韩王墓围栏等石窟遗迹保护工程,百里石窟长廊文物普查、完颜民俗历史文化研究等课题研究。

  近期,泾川县围绕项目开工复工,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做到疫情防控措施、防护物资、源头排查、内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六个到位”。文旅融合快速发展将立足县域资源优势,加强策划推广,完善配套服务,形成完备的文旅产业体系,让游客可看可游可留可消费,全力打造让游客留在泾川,体验“土味”,用好“温水”的品牌,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全面提升泾川文化旅游综合实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