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今年五一可能出现国内游复苏拐点 北京西安等10城游客青睐甘肃

 2020/03/27/ 14: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谭安丽

今年五一可能出现国内游复苏拐点 北京西安等10城游客青睐甘肃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随着国内多地“摘口罩”,游客出行意愿开始“集体复苏”。国内多家机构预测,今年五一可能出现国内游复苏拐点。3月26日,来自携程旅游的数据显示,北京、西安、乌鲁木齐等十个城市的游客最为青睐游甘肃。

  兰州敦煌搜索热度持续升温

  当前,国内多地恢复省内游,3月16日,甘肃文旅厅也发出通知于当日起恢复旅行企业省内经营活动。业内人士预计,以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年均旅行3至5次的频率,加上因国外疫情而转化至国内的出行,今年五一可能出现国内游复苏拐点。

  3月下旬,携程游客搜索甘肃省热门城市为:兰州、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平凉、酒泉等。随着春暖花开,甘肃除本省游客外,来自北京、上海、成都、深圳、重庆、乌鲁木齐的外省客源,也在逐渐回温,商旅客成为疫中后期出行主力。然而,文旅大省与丝路风情,继续吸引着全国各地度假客源,游客搜索甘肃四五月份酒店热度升温。携程数据显示,北京、西安、乌鲁木齐、上海、成都、银川、重庆、杭州、广州、昆明十个城市的游客最为青睐游甘肃。

  抢预售成游客出行新方式

  记者发现今年游客出行呈现新的方式——抢预售。预售的意义不止低价,很多消费者凭此规划疫后第一场旅行。3月25日,携程推出酒店“万店通用”活动:以99元、199元、299元、399元、499元五大维度划分预售酒店。相比之前“单独一家酒店打包2晚预售”,现在消费者可实现“横向跨店预约”。这是国内酒店预售活动中,涉及酒店数量最多、退改方式最人性化、且打破时间及地域范畴的创新,目前国内已有31个省、300多个城市、2万余家酒店参与“万店通用”。兰州一位酒店老板表示,高星酒店、网红酒店、城市打卡酒店等,通过预售尤其能引导消费欲望前置,对消费者而言,则能享受几年一遇的低价。

  业内人士预测,疫情结束前,原本打算出国的消费者,意愿叠加在国内,国内游可能吸取出境游转化来的红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安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