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张掖美景 “一个都不能少”

 2020/03/25/ 0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荆雯

  “张掖丹霞小镇让我很震撼!”

导演白永城与主演陈瑾

  在《一个都不能少》中,“丹霞村”的原型南台村,依托国家地质公园、5A级旅游景区七彩丹霞这张靓丽名片,随着旅游开发持续发力,已由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变成全国知名的旅游示范村。目前,南台村的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已基本打造成集特色美食、主题演艺、精品民宿、情景商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度假特色小镇,其中小镇主题演艺秀——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自去年7月上演以来,已成为展示张掖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发展乡村旅游、振兴乡村经济,陕西的袁家村是一个成功的范例。袁家村一天的游客量达到了20万人次,但是我觉得它的文化注入还不够,不是说历史文化不够厚重,而是当下文化赏析的东西还不够。而张掖南台村不仅有一座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当地农民企业家还在小镇上建起能容纳2400名观众的丹霞大剧院,这让我很震撼。”曹锐说,当时我就想通过电视剧把这个事推介出去,“他们有前瞻性,把通过文化发展乡村旅游、振兴乡村经济,当作小镇发展的命脉,《回道张掖》尽管在艺术水准上还有提升空间,但是由农民企业家自掏腰包引进团队打造旅游演艺,这种模式是值得推荐和宣传的。”曹锐说,《一个都能少》中本来没有这一笔,她临时决定为这个小镇和丹霞大剧院增加一条线,在剧本即将完成之际做了非常艰难的颠覆性修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