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记攻略

春季悄然而至 民乐花卉产业静静“绽放”

 2020/02/18/ 16: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洪文泉 通讯员王国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通讯员王国泰

  春季悄然而至,虽然疫情还没有过去,但在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的花卉产业园里,工人们已经开始忙碌,大棚里的各色花卉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季“绽放”。

  在民乐县文德兰花卉产业园内,工人正在对不同品种、不同花期的兰花进行插秧、换土、修枝,由于是疫情期,复工后该公司也是就近吸纳少量工人对急需的工作加紧完工。

文德兰花卉产业园的大棚里鲜花绚丽绽放

  复工生产,安全保障丝毫不能马虎。产业园负责人介绍,园区不仅对车间和生活住所进行定期消毒,还要求工人上班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隐患,产业园基本都采取就近用工。

  作为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支柱产业之一,文德兰花卉产业园自去年正式入驻民乐县六坝农业示范园区以来,按照“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思路,利用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原有的温室大棚资源,由公司统一供应种苗,统一培育流程、统一病虫防治、统一进行销售,促进了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拓宽了农户增收致富渠道,有力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经过一年的推广和销售,这里培育的花卉不断提高着周边群众对花卉的认识和喜爱程度,销售商也从刚开始的一两家增加到了三十几家。

  疫情来袭,花卉产业势必遭遇淡季。对此,产业园凭借市场经验,临时调整生产策略,通过培育小中型种苗来迎合大众市场需求,等疫情结束再将小中型花卉大量投入市场。

  “疫情导致我们的销售处于停滞状态,但是为了后续生产,我们对原有的花苗做了翻种,从不适宜的棚搬到另一个棚,做一些生理生长调整。”文德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刚强说。

产业园内,复工生产的员工正在忙碌

  近年来,民乐县“以花为媒”,依托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积极多方位、深层次推进花卉产业创新发展,积极引进台湾芊卉文德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张掖文德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文德兰花卉产业园。如今,民乐县花卉产业科技含量不断增加,销量逐步攀升,产业得到蓬勃发展。

  “经过一年多时间,花卉产业在西北发展较好,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我们也扩大了产业布局。”张刚强告诉记者,“今年打算建设10万平米的花卉产业园二期项目,已经完成了初步选址,目前正在设计和准备阶段。”

  (文中图片均由民乐县融媒体中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