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聚焦兰州两会】崔虎委员建议:推出特色景点 培育网红个体 让白塔山、黄河母亲成为兰州网红标签

 2020/01/16/ 09:1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鹏伟 马军

推出特色景点 培育网红个体

让白塔山、黄河母亲成为兰州网红标签

西站商圈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年来,随着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发展,催生了一批“网红城市”。“网红城市”的打造可以迅速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对于打造城市形象、促进文旅发展和提升人才引进等方面有着显著帮助。因此,不少城市都提出打造网红城市,向着“网红打卡地”迈进。

  兰州作为省会城市,在打造“网红城市”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各类时尚活动、马拉松、音乐会等都在持续展开。但相较于西安、成都、重庆同样处在中西部的一些“大网红城市”,兰州市在发展网红经济上还有很大差距。

  为此,崔虎在《关于兰州市进一步打造“网红”城市的提案》中建议,可以将城市特色地点打造成兰州的网红标签。比如,重庆穿楼而过的轻轨、洪崖洞;西安的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等都是将城市特色地点打造成自己的网红标签,并成功成为网红打卡地。而在兰州,近些年随着黄河风情线亮化工程的发展,也可以将白塔山、中山桥、黄河母亲等一批特色地点打造成兰州自己的网红标签。

  美食作为一个城市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被各大网红城市作为一种重要的宣传符号广泛应用。崔虎建议,兰州可以将本地特色的牛肉面、烤全羊、手抓羊肉等特色美食通过插入一系列故事,结合较好的拍摄方法,将食品的美味可口通过视频或图片体现出来,从而刺激外地网民前来打卡。

  西安的摔碗酒和不倒翁,一度吸引了非常高的流量,吸引了很多人去旅游打卡。兰州也可以原创本地特色网红活动,吸引外地游客。

  兰州相较于其他“网红大市”来说,缺乏自己当地的网红个体,而致力于本地宣传的个人网红更是寥寥无几。崔虎建议,有关部门可以通过小视频征集、点赞、转发排名等一些活动,促进本地居民自发地为家乡宣传做贡献,培养一批致力于城市宣传,有影响力的本地网红。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文 马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