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陇原美食

【寻味儿】纯粹的陇原味道 这些年菜不能辜负

 2020/01/15/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小雷

纯粹的陇原味道

这些年菜不能辜负

  人在旅途,唯有美景和美食不可辜负。

  陇原大地以令人震撼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以及花样繁多的美食,让游客不仅能大饱眼福,还能大快朵颐。

  美景养了你的眼,美食满足你的胃,融进了厚重的传统文化气息,也糅合了浓浓的乡情乡韵。

  转眼就到春节了,这些地域色彩鲜明的小吃,也是各地年夜饭的必备菜品,兰州晨报旅游周刊《任我行》记者向大家推荐六道经典美食,河西的豪爽、陇东的质朴、天水的婉约、陇南的丰腴、陇中的别致、兰州的兼容并蓄,你品尝过吗?

  天水/酒碟

天水酒碟

  在天水,一场酒局或许都起源于一盘叫“酒碟”的凉菜,酒桌上其它菜可以没有,却唯独不能缺少酒碟。

  做法:以地产蔬菜胡萝卜、菠菜和绿豆芽,搭配耳丝、口条、肝片而成,色泽明快、微酸适口:胡萝卜丝用少许盐腌至脆柔、绿豆芽焯水保持白嫩、绿菠菜焯过捏去水分切成寸段,这三样食材搭配营养成分暂且不说,单就红、白、绿三色,就足够醒目了。正宗的天水酒碟还要配以卤猪耳、猪肝和煮熟的拆骨肉,最后点缀以绿绿的香草。

  轻嗅,一股蹿升的鲜香,是由葱白丝、鲜姜末,用熟好的胡麻油炝出来的。这样绝味的凉拌菜不只深受本地人的喜爱,但凡品尝过天水酒碟的外地游客,也赞不绝口。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