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兰州局集团推出新举措提升旅客春运新体验

 2020/01/13/ 10:5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周栋楠 通讯员刘松强

兰州局集团推出新举措提升旅客春运新体验

火车站里有了“旅程管家”

春运志愿者为旅客服务 周栋楠 刘松强摄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栋楠 通讯员刘松强)2020年春运期间,兰州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352.53万人,日均发送旅客8.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8%。春运客流特点:节前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及探亲、赴东南沿海旅游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

  为切实解决旅客困难,最短时间满足旅客需求,春运期间,兰州局集团公司在兰州站、兰州西站提供“旅程管家”服务,并在多个进站口、售票窗口设立“旅程管家服务台”和“旅程管家售票窗口”,由春运志愿者引导进站时间紧张旅客快速取票、进站乘车,避免耽误旅客出行。

  “旅程管家”主要针对距离开车时间不足15分钟旅客、预约旅客、特殊重点旅客,安排专人引导旅客取票、进站乘车,实现旅客快速进站乘车。服务人员由春运志愿者担任,帮助旅客规划行程、解答旅客问询,接待预约及临时到达车站的特殊重点旅客和重点旅客。

  兰州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李海燕告诉记者,从1月10日春运开始当天,兰州车站、兰州西站已帮助超过200人次的旅客顺利进站上车。未来将继续听取旅客意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同时,她提醒广大旅客,由于今年春运较早,“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三流叠加,为确保旅客出行顺利,建议广大旅客提前购票,合理安排行程,做好出行准备,认真核对票务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