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打造精致城市 让市民感受暖暖的“永登温度”

 2020/01/06/ 11:3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火心

打造精致城市 让市民感受暖暖的“永登温度”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火心)一块空地,一个音响,就可以成为一个演出舞台。每天清晨天刚刚亮,永登县体育馆里就会响起欢快的音乐,李春莲带领她的舞蹈队用轻快的舞步唤醒了这座梦中的县城。从改造体育馆,到精心设计小游园、小广场,如今的永登,不仅补齐了城市短板,提升了城市品位,也让市民感受到了暖暖的“永登温度”。

  “以前我们没有固定场所,经常换地方,自从体育馆改造后,环境变好了,这里就成为我们跳舞的主阵地,每天早上,我都会组织伙伴们来体育馆跳舞,如今,早上跳广场舞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市民李春莲一边跳着广场舞一边说,天气虽然越来越冷,但她们跳舞的热情却一点不减。

  每逢周六,当夜幕降临,整个体育馆总是热闹非凡。由永登县文体局、总工会主办的“周末广场文艺展”准时上演,武术表演、健美操、歌舞、小品、秦腔演唱、民间曲艺、县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等节目竞相登场,赢得市民阵阵掌声。“以前这里是水泥地、泥土路,大风一刮尘土飞扬,如今塑胶跑道、草场、体育器材一应俱全,平时可以来锻炼散心,每周末还能看到精彩的节目演出,别提有多高兴了。”市民王大爷乐呵呵地说。

  不单体育馆这边热情高涨,在县城人民公园、小广场、小游园里也是充满欢声笑语,幸福洋溢在市民脸上。近两年,永登县不仅提升改善了人民公园、青龙山公园等大型公园的综合品质,还精心打造了一批让广大群众“出门见游园、散步闻花香、抬头受教育、随时能健身”的小游园。

  永登县充分利用一些街边死角和闲置空地,建设游园绿地,彰显永登特色。同时,通过完善服务功能,把园林文化建设、景观整治等结合起来,利用多种载体,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着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到公园的主题雕塑、园林景观等。随着体育公园音乐喷泉广场、迎宾广场、火车站广场等小广场、小游园的建成,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了暖暖的“永登温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