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甘肃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十大冬春旅游主题产品

 2020/01/03/ 1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IMG_7117.JPG

甘肃省博物馆铜奔马等文产品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省文旅厅了解到,在整合全省冬春季高质旅资源优势的基础上,省文旅厅供给,倾情推出“丰收了·甘肃”冬春旅、追寻足迹感知甘肃之旅、丝路文化研学之旅、“莫高精神”守望之旅等冬春季十大主题旅,欢迎海内外客走进甘肃静文化,漫山水,颐养身心。

  1.追寻足迹感知甘肃之旅。2019年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沿河西走廊自西向东,行程1000多公里,先后深入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等地考察调研。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一路走进文物保护单位、农村、学校、草场林场、革命纪念馆、防洪工程、文化企业等,遇见的是一个令人心向往之的“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

  游程推荐:敦煌莫高窟、敦煌研究院——嘉峪关关城——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山丹培黎学校(路易·艾黎故居)、山丹马场——古浪县黄花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富民小学、八步沙林场——兰州黄河风情线(黄河治理兰铁泵站项目点)、读者出版集团

  2.丝路文化研学之旅。甘肃被誉为丝绸之路的黄金段,古丝绸之路贯穿全境1600多公里,是当之无愧的丝路文化经典线。

  游程推荐:兰州(兰州市博物馆、金城关文化博览园、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科技馆,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等展览)—武威(台、海藏寺、鸠摩罗什寺、文庙、白塔寺、天梯山石窟)—金昌(火星1号基地、金川国家矿山公园、金川科技馆)—张掖(张掖大佛寺、马蹄寺、文殊寺、山丹大佛寺、河西民俗博览园,《回道张掖》每天一场常态化演出)—酒泉(西汉酒泉胜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天宝景区)—嘉峪关(嘉峪关关城、长城博物馆、嘉峪关城市博物馆、戈壁石艺画艺术创作体验基地)—敦煌(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世界地质公园、榆林窟、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汉长城、河城,莫高学堂、敦煌文化学院、敦煌博物馆、莫高里工匠文化村、月牙泉小镇等研学基地,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敦煌大剧院、敦煌山庄、敦煌国际酒店等年会会展基地)

  3.“莫高精神”守望之旅。敦煌莫高窟是世界现存规模最大、延续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艺术宝库,是世界文明长河中的一颗璀璨明珠,现存735座洞窟、2000多尊造像、4.5万平方米壁画,千百年来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令无数游客心驰神往。

  游程推荐:游敦煌莫高窟(《千年莫高》和立体球幕《梦幻宫》两部电影)、敦煌研究院——瓜州玄奘路(榆林窟、锁阳城、塔尔寺、东千洞、张文化产业园、玄奘取经博物馆)——哈萨克风情(金山湖水上乐园、赛马场、库姆塔格沙漠公园)——雪山蒙古包(肃北党河峡谷民族文化风情园)

  4.梦幻冰雪乐之旅。甘肃冰雪旅游资源富集,业态产品丰富,一到冬季尽显“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壮观景象。

  游程推荐:

  线路1:天水(麦积山,青鹃山滑雪场、麦积山滑雪场、南山云端)——陇南(西和晚霞、成县西狭颂、鸡峰山、康县花桥、武都万象洞、宕昌官鹅沟)——定西(临洮平长人家、河源、通华家岭梯田冬韵、通温泉、安定四季体育运动公园)——兰州(玉泉山庄、安宁滑雪场、城关兰山祥龙生态园冰雪灯光嘉年华)—临夏(和政松鸣岩滑雪场、永靖龙山凤凰岭滑雪场、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炳灵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积石山大墩峡景区、康乐县胭脂冰雪游乐场、临夏市马家庄马术游乐城)—甘南(拉卜楞寺、黄河第一湾、双岔藏寨,卓尼大峪沟、洮河流珠、迭部扎尕那、郎木寺)

  线路2:庆阳(陇东滑雪场、黑老冰窟)—平凉(崆峒山、崆峒古镇、海寨滑雪场、泾川天池四季滑雪场)—兰州(玉泉山庄、安宁大青山滑雪场、城关兰山祥龙生态园冰雪灯光嘉年华)—白银(白银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滑雪场、黄河石林)—武威(武威儿滑雪场、天梯山景区冰雪嘉年华、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武威温泉度假村)—张掖(祁连雪山,山丹马场、山丹佛山滑雪场、张掖大佛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平山湖大峡谷、张掖七彩丹霞、冰丹霞、祁连山国际滑雪场、富来温泉水乐园)—嘉峪关(祁连雪山、嘉峪关关城、嘉峪关悬壁长城滑雪场)—敦煌(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主要滑雪场:兰州安宁大青山滑雪场、嘉峪关悬壁长城滑雪场、张掖祁连山国际滑雪场、山丹佛山滑雪场、武威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武威塔儿湾祁连冰雪嘉年华滑雪场、金昌南滑雪场、白银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滑雪场、天水麦积山滑雪场、天水青鹃山滑雪场、天水南山云端滑雪场、平凉川天池四季滑雪场、平凉寨沟滑雪场、庆阳陇东冰雪健身滑雪场、定西陇中文化旅游创意(滑雪场)、临夏和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甘肃龙山凤凰岭滑雪场

  十大雪景

  林仙境——平凉崆峒山

  披雪——天水积山

  梦幻冰瀑——宕昌官鹅沟

  雪域佛国——曲郎木寺、夏河拉卜楞寺、部扎尕那

  雪染石林——景泰黄河石林

  层雪尽染——张掖丹霞

  雄关傲雪——嘉峪关关城

  雪抱沙泉——鸣沙山·月牙泉

IMG_6843.JPG

锁阳城遗址

  5.沙漠戈壁自挑战之旅。狭长的河西走廊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因广阔的地域优势和多样的地形地貌而成为开展探险、徒步、骑行、攀岩、自、滑翔等运动的“户外天堂”,加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独特自然和人文景观震撼人心,堪称与美国西海岸一号公路相媲美的世界顶级自游品牌线路和中国最美“驰骋陇原大漠自之旅”。

  游程推荐

  线路1: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千人走戈壁”、“沙漠高尔夫赛”、“双马拉松”等品牌赛事)

  线路2:嘉峪关—酒泉—金塔—航天城—额济纳旗

  线路3:武威—民勤—腾格里沙漠—巴丹吉林沙漠—金昌

  6.陇原观鸟摄影之旅。优良的空气和不断改善的生态环境,使甘肃成为我国候鸟三大迁徙线路的西部路线之一,也是全球8条候鸟迁徙通道之一的东亚—印度通道的中转站。

  游程推荐:甘南(尕海湖,车巴百年藏寨、贡巴寺、卓尼大峪、禅定寺、夏河拉卜楞寺、郎木寺、西寺、扎尕那、米拉日巴佛阁)——临夏(大夏河湿地、永靖黄河三峡)——兰州(黄河风情线、黄河银滩湿地)——武威(石羊河湿地公园、民勤沙漠国际雕塑创作营、摘星小镇)——金昌(金川峡水库、永昌老人头水库)——张掖(张掖七彩丹霞、冰丹霞,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高台大湖湿地公园、润湖城市湿地公园)——金塔(金塔胡杨林景区、金塔鸳鸯池)——瓜州(榆林窟、锁阳城、大地之子、无界等大型户外雕塑作品、瓜州湿地)——敦煌(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雅丹世界地质公园、敦煌湿地)——肃北(党河峡谷民族文化风情园)

IMG_6833.JPG

安西老城微缩景观

  7.红色圣地励志之旅。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游程推荐

  胜利曙光旅游线(东北线):兰州——定西(通渭榜罗镇革命遗址、县“州会议”纪念馆)——会宁(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园)——六盘山——庄浪——川——庆阳(华池南梁革命纪念馆、环县山城堡战役遗址)——延安

  魏巍丰碑旅游线(南线):甘南部(俄界会议遗址、腊子口战役遗址)——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县(州会议纪念馆)——临夏(康乐景古红色政权革命纪念馆)——兰州

  铁血精神旅游线(西线):兰州——武威古浪(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老汉防沙治沙纪念馆、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民勤国际沙漠雕塑创作营)——张掖(山丹培黎学校、路易·艾黎故居、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铁山精神纪念馆——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玉门油田——敦煌(星星峡)

  星火燎原旅游线(东线):兰州(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定西——天水(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清水县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两当兵变旧址——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岷县。

  8.中医养生美食之旅。甘肃是我国农耕文化、中医药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全国中药材的主要产地之一,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资源丰富多样,被中医药界称为“岐黄故里”。

  游程推荐:庆阳(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岐黄中医药博物馆、农耕文化展览馆)——平凉(崆峒山、崆峒古、皇甫谧养生院、广成养生,国医养生馆、泾川温泉、王母蟠桃,皇甫谧文化园,皇甫药膳)——定西(定西马铃薯博物馆、陇药文化博物馆、通心国际书画村、通温泉、陇西古莱坞水世界、“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临洮平长人家温泉、卧龙湾洮砚水)——天水(武山温泉、麦积山温泉、清水温泉)——兰州(兰州牛肉面等金城美食、兰州珍灸堂、西部恐龙园)——武威( 武威“三套车、武威温泉度假村、武威重离子治疗肿瘤中心)——敦煌(乐享敦煌八怪:山草原牛羊、蜜糖、李广杏子果王、敦煌三宝下藏、胡杨枕头睡眠香、风干馍馍、五色疗保健康、穿上麻鞋走四方)

  陇上神:天水麦积山温、清水温、武山温、平凉川温、定西通、武威药王温、敦煌太阳温等。

  心美食:兰州牛肉面、临夏手抓羊肉、白银烂肉、甘南藏包子、天水锅、陇南洋芋团、陇西腊肉、静宁烧鸡、庆阳荞麦饸饹面、嘉峪关烤肉、敦煌驴肉黄面、大漠风情、金昌饺子、张掖腊羊肉、武威“三套车”等。

DSC_5255.JPG

临夏砖雕

  9.“非”深度体验之旅。甘肃是非资源大省,非物质文化产极其丰富,以非物质文化产形态存在的传统艺术表演、民俗活动、口头传说、礼仪节庆和手工技艺等传统文化种类繁多。

  游程推荐

  线路1:兰州(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兰州市非陈列腔博物、水车博览园)——临夏(十三展示,临夏市东公河州平弦、河州贤孝传习所,和政县法台山花儿展演、和政秧歌传习所、临夏县青砖雕扶贫就业工,积石山县保安族腰刀锻制技艺扶贫就业工)——甘南(夏河县卡小镇,碌曲县藏医院藏医药陈列甘南州文化陈列室,卓尼县洮砚洮砚人家寻访,舟曲县非陈列室)——陇南(武都区非中心高山博览,文县铁楼白马藏族民俗展演,徽县金徽股份有限公司徽古法酿造技艺展示,西和晚霞乞巧民俗展览)——天水(天水雕漆博物,天水丝毯陈列室,安县文化陈列)——定西(安定区傅忠民剪纸传习所,临洮县卢锁忠洮河砚艺术、马家窑彩陶小镇,岷县洮砚陈列,通渭县文化陈列)——平凉(平凉市崆峒文武学校、崆峒山景区崆峒派武术表演,华亭市文化华亭曲子展演,庄浪县文化高抬展厅)——庆阳(庆阳市博物陈列展、西峰区锦绣香包一条街、庆阳香包国家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张仁民义村非传承基地、环县道情皮影博物

  线路2:兰州(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兰州市陈列馆,秦腔博物馆,水车博览园)——兰州新区(睛望民俗文化村兰州太平鼓展演)——白银(平区陶瓷研究所陶瓷陈列馆,会宁县文化馆陈列馆)——武威(武威市陈列馆,凉州老街凉州贤孝、凉州半台戏展演,凉州区文化馆陈列馆、“王放羊”凉州贤孝茶馆、天梯山凉州宝卷传习所、文化博物馆,天祝县卡传习所)——金昌(永昌县永昌卐字灯俗保护展示厅)——张掖(甘州黄河灯阵,临泽县河西民俗博览园,肃南县裕固族保护中心、裕固族传统村寨,山丹县李高庙民俗文化产业园)——酒泉(酒泉市夜光杯厂、敦煌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陈列馆、莫高里工匠村、阿克塞县文体中心陈列馆、肃北县蒙古族服饰传习所)——嘉峪关(嘉峪关市物质文化产展览馆、嘉峪石砚传习所、嘉峪关大漠风情石艺馆、嘉峪关五粮酿酒北沟烧酿酒

  10.欢乐春节演艺民俗之旅。甘肃是多民族汇聚大融合之地,陇原各族群众将在春节前后呈现许多独具特色的传统节会和民间民俗活动。

  游程推荐:庆阳、平凉(社火表演)—天水、定西(伏羲庙、台山、大地湾,陇西李家龙宫)—兰州(大型灯会、“春绿陇原”系列文艺展演)—陇南(白马藏池哥昼)—甘南(正月祈愿大法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