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等工作

 2019/12/03/ 10: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发展规划》《中国-以色列(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总体发展规划》等文件。

  会议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要按照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立足省情实际,把准产业定位,科学合理布局,强化创新引领,突出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支撑措施,培育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系列品牌,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敦煌是历史上东西方文化交汇的重要枢纽,不同文化在这里汇聚和交融,塑造了独具魅力的敦煌文化。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抓住生态和艺术两个核心点,打造“生态艺术城”,切实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不断提高敦煌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要充分发挥敦煌的龙头带动作用,突出文旅融合,突出产业实业,运用区块链、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促进形成以敦煌为核心、“一核多圈、一廊多线”的发展格局,加强与中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旅合作。要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交通路网,打造兼具敦煌文化与现代时尚的旅游业态,力争将其建成世界文化旅游胜地、敦煌国际显学研修中心、丝绸之路文化制高点、国家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区、甘肃省绿色发展重要增长极。

  会议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抓好硬件建设,筑“巢”引凤,千方百计引进包括以色列的国际知名机构、团队在内的以及国内有影响力的企业主体入驻园区开展技术交流、产业合作,高标准推进中国-以色列(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建设。

  会议审议了《关于提请废止〈甘肃省财政监督条例〉等6件地方性法规的议案(草案)》和《关于提请修改〈甘肃省建设行政执法条例〉等4件地方性法规的议案(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省级预算内基建投资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