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跟兰州晨报继续走一走美丽乡村

 2019/11/27/ 1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跟我们继续走一走美丽乡村

  甘肃12座村庄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榜单,继本报之前介绍的敦煌月牙泉村、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村等9个最美乡村之后,小编继续带你走进夏河香告村、卓尼县博峪村、西峰区毛寺村。

  夏河香告村

  夏河县曲奥乡香告村位于青藏高原东部与黄土高原接壤地带。香告村正好处在两座高原的梯级处。由于沟深十余里,沟内沟连沟,森林茂密,众溪成河,逐渐成为临夏、兰州等地游客避暑纳凉的好去处。香告村地处高山峡谷中,景色迷人,动植物资源丰富,处在古商道上。山野珍品众多,如蕨菜、乌龙头等。游客在这里除了可以品尝到美味的山珍野菜、醇香的青稞酒、香甜的蜂蜜,还可以进行骑马、摘野菜、打酥油、挤牛奶、跳锅庄、亲子玩乐,水上乐园等民俗体验活动。香告村已逐步发展成为临近城市居民休闲度假的胜地,享有“甘南第一村”的美誉。

  卓尼县博峪村

  博峪村处于省道S306沿线,是连接大峪沟和县城的枢纽景区点。它集磅礴浑厚的红色经典、悠远绵长的历史人文、多彩多姿的自然风光、康体怡情的旅游资源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宜居气候于一体。博峪是藏语,意为“藏族的故乡”,是土司行宫所在地,是卓尼土司历史文化的传承地。这里有全藏区独特的藏式建筑“苫子房”,中国乃至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三格毛服饰”,还有十九代土司杨积庆于清朝光绪年间重修博峪衙门时修建的水磨坊,历史文化久远灿烂、自然风光神秘多姿、民族民间文化独具一格。游客不仅感受到山谷里藏寨的建筑风情、纯朴的乡风民俗,还可以在民族特色浓厚的村子品味藏家美食蕨菜、鹿角菜、羊肚菌等。

  西峰区毛寺村

  毛寺村位于西峰区显胜乡西南部蒲河川区,距西峰城区约40公里,庆阳机场约46公里,西长凤高速入口约20公里,202省道18公里,交通十分便利。近年来,黑老锅景区于2018年底成功通过国家3A级景区评审。

  该村景区旅游资源丰富,黄土地质特征明显,集中了大塬、残塬、梁峁、台地、沟壑等各种地形,黑老锅冰窟、土箭群、冉李石峡、暖泉山、草帽沟和百年古槐、古柳等自然景观星罗棋布,是“黄土喀斯特”地貌的集中展示区,龙泉古寺、明清古居、百年柿子园、生态希望小学、无止桥、魁星楼、连心桥等历史人文景观串点成线、交相辉映。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小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