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11月26日开园

 2019/11/27/ 1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有中

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开园。

  B 公园拥有“平台望月”等三十个景点

  据了解,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由国家园林大师、北京林业大学朱建宁教授主持设计,并且荣获ILIA第六届国际艾景奖专业组年度优秀公园设计奖。

  公园以“丘、谷、湖”为主题形成“一轴三带”的景观空间结构,以文化旅游、城市休闲结合自然生态,满足社会各阶层的文化、生活、休闲需求。公园内依托七里河区特色,设计了一组标志性建筑“百合追月”,包括百合造型的“百合文化活动展演中心”,虹桥造型的“月桥综合服务中心”及一条连接“百合中心”与“月桥”的湖底隧道。

  公园内部围绕“丘、谷、湖”三大景观展开,分为七个分区,即运动健身区、西入口瀑布广场区、文化娱乐区、沟谷探幽区、绿环步道区、湖光水面区及建筑绿环区,共建有“平台望月”“深谷幽兰”“山色流瀑”等三十个景点。

市民入园游览。

  C 公园整体将于明年年底全部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公园自2015年9月开工建设,历经四年,现已完成了西区(狸子沟以西)运动健身区、入口广场区、文化娱乐区及沟谷探幽区西片的全部建设内容,广场跌水景观、篮球场、门球场、网球场、儿童游乐区等设施全部调试到位,此次开放的就是公园西区。

  同时,公园东区(狸子沟以东)绿环步道区、湖光水面区、建筑绿环区及沟谷探幽区东片正在全力以赴抓紧建设,计划于2020年全部建完,公园整体将于明年年底全部向市民开放。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有中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