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特色产品

甘肃旅游怎么火的,看看这份报告一目了然

 2019/11/11/ 1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每日甘肃网11月8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近日,马蜂窝旅游网联合省文旅厅数据交换中心共同发布了《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甘肃省》。报告显示,甘肃文旅魅力值不断增长,备受海内外游客青睐的“丝路之旅”,已逐渐成为甘肃文旅产业新的增长动力,甘肃正在变为“丝路游”全域大景区。

  《报告》基于马蜂窝旅游网及省文旅厅数据交换中心大数据,对甘肃省旅游市场现状、旅游资源特色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

甘肃2018年热门景点TOP30。

  报告显示,甘肃已成为自驾游爱好者的胜地,在文旅融合的带动下,甘肃全境热度持续增长。在所有目的地中,庆阳市的热度涨幅位居第一,涨幅高达114%。旅游度涨幅较高的还包括定西、酒泉、白银、金昌。从景区看,张掖丹霞、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传统热门景区热度位列前三。

  从大数据看,好友、家庭出游比重大,自驾游、深度游已成大趋势。前往甘肃旅游的人群中,有41%的游客是与朋友一同出游,其次是家庭和亲子游。甘肃多样的地形地貌风景,丰富的红色文化与人文风光,以及夏季适宜的气候,越来越受亲子及家庭游客喜爱,家庭和亲子出游比重不断提高,占游客整体近三成。

游记提及次数最多的甘肃自驾游城市TOP10。

  此外,甘肃已成为中国境内公路旅行最热门的地区之一。数据显示,2018年自由行游客在游记中提及次数最多的甘肃自驾游城市是敦煌,张掖、兰州次之。从自驾游群体看,大部分游客为80、90后,40岁以下的自驾游游客人数占全省自驾游游客总数的60%。

甘肃自由行人均游玩天数。

  面对甘肃深厚的文化底蕴,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花费更长的时间进行深度体验。2018年,入甘游客驻留时间以1日至3日为主,占比80.45%,驻留时间为1天的游客占比48%。对比往期数据,驻留1天以上的游客占比显著提升,同时全省游客平均驻留时间也由2017年的1.89天上升到2.33天。这就意味着我省旅游资源、旅游活动项目、旅游设施、旅游服务质量均在稳步提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