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特色产品

甘肃12座村庄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这些美丽乡村值得你去看一看

 2019/10/23/ 1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荆雯

  4 尕秀村:草原上的明珠

  甘肃省碌曲县尕海乡尕秀村,被誉为生态旅游第一藏寨。坐落在碌曲草原腹地,海拔3300米。从兰州出发,经过213国道,一路风景旖旎,优美的草原风光和独特的民俗风情令人目不暇接。

  尕秀村以其境内“漒川文化”为丰富的文化资源,主要土著民族为西羌属种“漒川羌”,是以古西倾山脉为主峰“漒山”而得名,也就是今碌曲的李恰如。

  漒川文化遗址——赛东克尔古城坐落在尕秀村旁,其山独立,是古代过往客商驿站,具有观察、防守和休息的作用。

  尕秀景区以尕秀村为核心,辐射建设周边八座山体。来到尕秀村南部1000米处,就是闻名遐迩的“尕秀帐篷城”,这里便是以住宿、餐饮经营为主,休闲娱乐为辅的乡村旅游项目,由108顶大小各异的藏式风格帐篷组成,白帐篷103顶、黑帐篷5顶。每一顶帐篷就像一颗璀璨的珍珠,点缀着晒银滩草原的娇美。如果俯瞰帐篷城,就会发现,这108顶帐篷组成了藏族吉祥八宝图中的莲花。

  来到尕秀村,当然要感受一下当地著名的锅庄文化,这也是碌曲县的传统文化。

  锅庄舞,又称为“果卓”“歌庄”等,藏语意为圆圈歌舞,是藏族三大民间舞蹈之一。村民闲暇时,自发组织围成圆圈,以简单、欢乐的劳作动作演绎古朴、热情的锅庄。站在篝火旁,怎能不被这四溢的热情所感染,那么一起跳起来,身心彻底释放。

  尕秀村现有牧家乐、旅游点30余家,建成帐篷城、自驾游营地各1处。

  在尕秀村,品草原美食、看草原歌舞、住草原帐篷、体验高原生态民俗,陶醉于自然风光与生态民俗相融合的藏寨风情。

  小贴士

  特色美食:风干牦牛肉、蕨麻、曲拉、酸奶、酥油、虫草。

  娱乐项目:篝火晚会、锅庄舞表演。

  交通路线:距兰州330公里,自驾出发,走213国道到达碌曲县城,村子距离县城23公里。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荆雯

  (下期待续)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