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特色产品

甘肃12座村庄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这些美丽乡村值得你去看一看

 2019/10/23/ 1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荆雯

  1 月牙泉村: 沙漠里的“眼”

月牙泉村内的月牙小镇。田明君 摄

  “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有美丽的月牙泉。”田震这首《月牙泉》,不知唱出了多少人对月牙泉的魂牵梦萦。

  月牙泉位于甘肃省敦煌市西南5公里鸣沙山北麓的月牙泉风景区,这湾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状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1994年列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从敦煌市西南行3公里,只需十分钟车程,穿过果园列布的绿洲村野,就来到了月牙泉村,这里因毗邻5A级旅游景区——鸣沙山·月牙泉,依此命名。干净整洁的油路贯穿村组,各具特色的客栈立于路旁,漫步于乡间小路,便把都市的喧嚣统统甩在身后,仿若置身世外桃源。

  如果你在春天来到月牙泉村,恰巧赶上了每年一度的“敦煌李广杏花节”,在这里倾听古琴演奏,欣赏茶艺展示,生活犹如诗一般,好不惬意。如果夏天来,整个村庄被李广杏树、大枣树包围,绿树成荫,再赶上“全国沙滩排球赛”,没准还能过把瘾。如果是秋天来,那就更不用说了,香甜多汁的各类瓜果足以让你垂涎欲滴,沙瓤西瓜、黄河蜜瓜、李广杏、紫阳桃、鸣山大枣、阳关葡萄……如果冬天来,每年春节,月牙泉村都会有新春庙会、社火表演、打春牛、中秋赏月等文化活动,这些既传统又富有生机的活动,都是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鲜见的。

  来到月牙泉村,怎能不感受一番沙漠越野的刺激,当然,骑着骆驼走走停停也是另一种不错的选择。

  无论是住在月牙泉村的农家小院,抑或是主题客栈,步行或是骑车,吹吹沙漠的风,时间仿佛早已静止。那时,你才能细品出这座边塞小城独特而神秘的气质,感受一番远离尘嚣的静谧。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荆雯

  小贴士

  美食推荐:羊肉粉汤、胡杨拨疙瘩、敦煌羊杂、驴肉黄面。

  当地特产:杏干、果脯、杏仁。

  住宿方式:乡村客栈、青年客栈、主题客栈、太空舱客栈。

  交通路线:从敦煌市区打车约1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