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国庆长假,外地来兰游客明显增加 站在中山桥上啥口音都能听到

 2019/10/08/ 14:33 来源:兰州晚报

国庆长假,外地来兰游客明显增加 站在中山桥上啥口音都能听到

  “站在中山桥上,仿佛出了兰州,一会儿的工夫,旁边路过了东北口音的、陕西口音的、四川口音的,还有广西的,唯独没有听到兰州话……是因为兰州人路过中山桥不说话吗?”这是国庆长假期间,记者在朋友圈里看到了一条动态,也是长假期间外地来兰游客增加的一个缩影。

  10月3日中午不到2点,市民穆先生从机场接上几个外地的朋友赶到大众巷马子禄牛肉面,却被告知,没汤了。

  “不会吧?你们不是营业到两点半吗?”穆先生疑惑地问。

  “是,平时是两点半,国庆节期间还比平时多准备了汤料,本来想延长到3点以后,没想到顾客格外多,1点半就没汤了。”工作人员解释说。

  马子禄牛肉面是目前为止兰州唯一一个被授予“中华老字号”的牛肉面馆。很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都想尝一尝“中华老字号”的味道。总经理马汀是马子禄的孙子,也是马子禄牛肉面的第三代传人。这几天,他天天在店里和员工一起忙碌。他告诉记者,听口音大概能判断出客源地,而且好多客人都是大包小包的。平时,外地客人也就占两三成,这个国庆节,达到六七成,以陕西、四川等周边省份为主,也有北京、上海、河南的游客。

  据马汀介绍,考虑到假期顾客会增加,他们在备料的时候已经比平时多准备了两成,预计能将营业时间由平时的2点半延长3点半,但没想到,节日期间食客明显增加。

  无独有偶,兰州人熟悉的小吃店“再回首”在这个国庆长假也是天天排长队。

  27年前,由白发海一手创制的“再回首”酿皮,目前已有30多个小吃品种。昨日,白发海告诉记者,“平时每天的顾客在1200人左右,而国庆期间每日顾客都在1800人以上,三成以上是外地人。”在客流量明显增加的同时,销售收入的增幅更加明显,因为外地游客吃完后还要打真空包装带走兰州的美食。

  “黄河之滨也很美”!作为全国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旅游的美誉度在逐渐增加,兰州的服务业正品尝着“节日经济”的甜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蔚霞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