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路线推荐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国庆出行参考

 2019/09/25/ 1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国庆出行参考

  每日甘肃网9月2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十一”假期将近,24日,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国庆假期“两公布一提示”。10月1日至10月7日,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

  全市道路交通状况预判

  1.9月30日上午10时,兰州社会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华林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其间南滨河路、西津东路、华林路、工林路、伏直公路,重点是烈士陵园周边交通将受到较大影响,预计上午9时—10时30分车流量较大,请提前规划出行。

  2.10月1日8时30分,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预计参与人数过万。活动在北滨河路东段举行,出程高峰叠加,人流、车流集中,S436号路(金强牛肉面门前)、金雁大桥、平沙落雁、雁滩黄河大桥、城关黄河大桥、金昌北路等路段易发生拥堵。请市民朋友注意错峰出行,或者从盐场路、南滨河路等路段绕行,避免交通拥堵。

  3.10月1日—10月6日,每天9时—18时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国际汽车展览会;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赛,10月2日至6日在甘肃会展中心举行。这将对北滨河路交通产生较大影响。

  4.10月3日起,北滨河路市二院至城关黄河大桥西侧段道路开挖施工,施工占用两车道,公安交警部门将对施工路段实施西向东单向通行。由东向西车辆,经盐场路、庙滩子、元通大桥、市二院进入北滨河路西行。

  届时,请驾车西行的驾驶员注意从佛慈大街绕北环路通行;由于黄河大桥东引道、草场街什字由南向西左转弯路幅较窄,请提前从雁滩大桥驶入盐场路,或者经人大什字向北经S436号路、刘家坪什字左转进入盐场路。

  出行预测

  一、天气方面:据气象部门预测,兰州市在2019年国庆节期间,前五天以降雨天气为主,后两天为多云天气,气温在9℃~22℃之间。

  二、出行方面:节日期间,受市民集中出游、外地来兰旅游等因素叠加影响,全市道路总体通行压力较平日将有所增大,城区呈现出节前及首日出城压力突出、节日期间城区商圈以及部分景点压力上升的特点。预计9月30日17时至20时30分和10月1日上午9时至11时将迎来集中出行高峰,10月6日15时至20时,10月7日17时至20时将迎来返程高峰。

  三、交通状况预测

  1.景区周边交通状况预测

  国庆期间,五泉山、中山桥、安宁植物园、兰山三台阁等主城景区旅游热度依然较高。五泉山公园周边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火车站西路、民主路、南环路五泉天桥段等,主要拥堵时段集中在9时至20时;中山桥南受西关什字施工等影响,预计拥堵路段主要为南北滨河路东行方向、中山北路南行方向,其中南北滨河路拥堵时段集中于11时至19时,中山北路拥堵集中于10时至11时、15时至19时。

  2.商圈周边运行态势预测

  受商家活动以及市民集中出行购物、节日聚会等因素影响,预计东方红广场、万达广场、兰州中心等主要商圈10时至12时、16时30分至19时30分迎来人流高峰,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将显著增大。

  3.易拥堵路段预测

  市区:拥堵路段主要是天水北路,南滨河东路由西向东方向,北滨河西路到北滨河东路,建西西路东行、工林路西行、雁西路北行、火车站西路西行、西津东路东行以及白银路南行方向。

  环兰高速公路:G22青兰高速和平至土家湾隧道段、兰州东至和平段,G6京藏高速水阜至忠和立交段、海石湾收费站周边, G30连霍高速傅家窑至北龙口段,G75兰州南段。

  国省道:G312线三角城至柳沟河段、G109傅家窑至兰州北段、G212七道梁至0公里、国道312线和平高速路口处。

  同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国庆节放假期间不执行尾号限行规定,所有车辆均可上路通行。9月29日、10月12日法定上班日将依然执行尾号限行的规定。

  市区交通安全提示

  一、国庆节期间私家车、旅游包车出行集中,未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酒驾醉驾、违法超车等都是车祸诱因,请在行车中注意避免。

  二、国庆节期间,车流、物流和人流高度集中,请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出行请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三、交警提示,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不要随意变更车道 ,或穿梭抢行,给旅行的道路“添堵”。

  四、自驾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