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路线推荐

西藏推出1条“红色+”旅游线路和5条避暑线路

 2019/09/24/ 15:07 来源:新华社

  记者21日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近日西藏在林芝市推出了1条“红色+”复合旅游产品,即拉萨—鲁朗—波密—巴松错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同时,还推出了藏东秘径、巴松错越野、藏东深呼吸、白水漂流以及热气球5条避暑旅游线路。

  “红色+”红色旅游线路将拉萨和林芝两市的“拉萨谭冠三纪念园”“波密县扎木中心县委红楼”“通麦川藏线十英雄纪念碑”等众多红色景点结成“红色旅游联盟”,汇聚红色文化的精神宝典,同时串联了沿线生态游、乡村游。

  “红楼是当年‘扎木保卫战’的指挥中心,2013年成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我们对红楼遗址进行修复保护,就是希望人们能够感知波密红色文化魅力,发扬红楼精神。”红楼讲解员张庆冲说。

  位于藏东南的林芝,气候温暖湿润,有“雪域江南”之称。夏季20℃上下的温度,让这里成为有名的避暑胜地和中国最适合野外体验的目的地之一。

  “红色旅游已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课堂,成为展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征程的有效平台。”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说,“这些旅游线路的开辟,进一步完善了我区旅游业态,优化了旅游产品结构,让游客在感受西藏壮美风景的同时,还可以接受红色教育,提高精神享受。”(记者王泽昊、陈尚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