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白银市景泰县第三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9/16/ 11:0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万盈

缘聚石林

  第三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上黄河战鼓表演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巍巍石林谱锦绣,滔滔黄河奏华章。9月12日,以“邀约畅游·缘聚石林”为主题的白银市景泰县第三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在奇峰险峻、雄伟壮观的国家4A级景区景泰黄河石林大景区盛大开幕。在至10月12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广大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黄河石林鬼斧神工的自然奇观,享受到景泰当地的特色瓜果及美食,而且还可以一睹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文艺演出、中秋摇滚音乐演唱会、景泰特色地方戏以及“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大型舞台剧实景演出等系列活动所带来的精彩。

  近年来,景泰县抢抓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以打造“旅游名县”为目标,大力推进黄河石林大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发特色文化旅游产品,注重“以节促旅、以会兴旅”,推动文化与经济互动、文化与旅游融合,成功承办了白银市第一届、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黄河石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本版文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万盈

  我省首家景区博物馆黄河楼艺博馆揭牌开馆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2日,随着白银市景泰县第三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的开幕,位于国家4A级景区景泰黄河石林的黄河楼艺博馆也正式揭牌开馆,接待八方游客。据悉,该馆是我省第一家景区内开设的人文博物馆。

  据了解,黄河楼艺博馆位于景泰黄河石林羊皮筏子码头西侧,是由黄河石林管委会与北京银河控股集团共同打造的集文化展示、交流、传承于一体的艺术博物馆。该馆整体建筑共三层,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采用纯木结构彼此勾连,显示出中国建筑的独特民族风格。馆内主要展出中国历史上多个朝代的传世精品,种类涉及瓷器、田黄、玉器、景泰蓝、瓷板画等多个领域。

  黄河楼艺博馆一层规划为服务和展示区,展厅面积560平方米,以田黄石、景泰蓝展示为主,并布置网红打卡地和虚拟文物数字博物馆,通过虚拟现实系统让体验者在室内便可以感受大自然之壮观;二层规划为展览区,展厅面积276平方米,主要以景泰蓝、瓷器、玉器、瓷板画展品展示为主;三层规划为博艺区,展厅面积167平方米,以名家字画鉴赏、现代工艺品为主。

  西北最大跨河玻璃吊桥开建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2日,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800万元的白银市景泰黄河石林跨河玻璃吊桥正式开工建设。该吊桥长250米,桥面净宽4-8米,桥塔高35.5米,桥面距河面高度15米,采用高强度钢化玻璃和部分动画特效,可供1500人同时观光游览。该桥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跨度最大的跨河玻璃吊桥。

  据了解,该跨河玻璃吊桥位于黄河石林书画院东侧200米处,为单跨245米人行悬索桥,按五级通航标准设计,配套建设广场、管理用房等设施,预计明年五一前建成投用。建成后,将连接景泰县龙湾、靖远县坝滩两村,有效解决两岸群众互联互通,有效解决景区留不住游客、游客停留时间短等问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