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知否?知否?“铜城”处处绿意浓

 2019/09/03/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初秋清晨,清风徐来,银西公园的婚礼主题广场上,一对情侣正在拍摄婚纱照,笑容像花儿一样……蓝天白云下,镶嵌在白银城市的银西公园、银凤湖公园、金岭公园、金鱼公园等十大主题公园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宛若一幅幅“城在绿中建、人在画中游”的美丽生态画卷,向世人炫耀着白银的美丽。

  白银这座作为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发祥地,拥有中国“铜城”之称的老工业城市,一度使天空“灰暗失色”。白银市积极转变发展思路,突破传统工业城市的思维定势,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有色”有机结合,让宜居宜业宜养宜游成为白银的“新名片”。

  着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凝练储备的354项绿色生态产业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一批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为代表的战略新产业已成为当地产业升级的重要动能。

  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开展“绿盾2018”专项行动,全面落实5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监管责任,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进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等工程和沿黄绿色生态景观带、绿色通道建设,新增营造林33.9万亩,使绿色生态底色更加靓丽。

  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拆违治乱行动,清运垃圾88.2万吨,拆除及处理违建25.3万平方米。完成140台燃煤锅炉整治和1.6万户土炕清洁化改造,清理关闭非法煤炭经营户348户,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0.9%;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取缔无证采沙场81家,黄河白银段水质达到Ⅱ类考核目标。

  白银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三城同创”为统领,举全市之力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群众对人居环境的满意度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白银市先后被确定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城在绿中建,人在画中游。

运动休闲让城市动起来。

绿色成为白银的主色调。

一城草木半城湖。

水天一色绿掩映。

银凤湖边话清凉。

幸福生活从这里开始。

俯瞰铜城皆有绿。

漫步天然氧吧 。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