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国庆假期火车票开售 兰州到北京等多条热门线路车票紧俏

 2019/09/03/ 10:1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何怡璇

国庆假期火车票开售 多条热门线路车票紧俏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怡璇)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9月2日起,2019年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探亲访友、出门旅游……作为出行高峰期,往年国庆节期间的火车票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现象。哪些线路车票最紧张?如何抓住黄金“捡漏”时机?一起了解一下!

  据了解,铁路购票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十一国庆节火车票将从9月2日起正式开售,同时,9月7日、8日分别开抢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票。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窗口购票的时间也需依次向后顺延2日。

  由于国庆长假是返乡探亲和出游的高峰时间,部分车次的抢票难度也堪比春运。9月1日下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售票情况,发现截至9月30日之前,兰州到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杭州等热门城市多条线路的车票都出现紧张,根据12306网站显示,上述线路的热门车次9月30日当天的车票,大部分都已售罄或只有少量余票,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尤其抢手。

  国庆假期火车票虽然“一票难求”,但是广大乘客仍有不少“捡漏”机会可以留意。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其中,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利用候补功能“捡漏”的成功率和便利性要高于在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

  此外,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至2天,这时有的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10时至11时期间,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记者了解到,临开车前,售票系统往往还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适合说走就走的人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