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甘肃张掖黑河湿地首次发现珍稀鸟类钳嘴鹳(图)

 2019/09/02/ 1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张汉军

  8月29日上午,高台县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护时,发现一只与众不同的“大鸟”,与一群鸥鸟在浅水区觅食。湿地局工作人员现场拍摄多幅照片,在不能确认该鸟名字的情况下,经专家多方辨认查证,认定该鸟为钳嘴鹳。该物种在张掖黑河湿地属首次发现,也是甘肃省鸟类发现新纪录,丰富了全省湿地保护区鸟类的种类和数量。据了解,钳嘴鹳属鹳科,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定为濒危物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喜欢在水草丰美,生态环境优良的地方栖息。主要分布于印度及东南亚,在我国少见。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吸引了大群黑鹳、遗鸥等珍稀水鸟来高台黑河湿地。(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汉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