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走遍甘肃】湿地公园,镶嵌在陇原大地上的绿色翡翠

 2019/08/28/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湿地公园,镶嵌在陇原大地上的绿色翡翠

康县梅园河国家湿地公园

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金川金水湖国家湿地公园

张掖湿地 摄影:脱兴福

  对于甘肃,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是戈壁沙漠的驼铃声声,还是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

  其实,在这片干旱与湿润环境并存的神奇大地上,除了皑皑雪峰、辽阔草原,葱郁森林、湖泊清泉等也会让你感受意想不到的美。其中,湿地便是一处不可错过的自然美景。

  广袤的湿地,是大自然赐予甘肃的一笔宝贵财富。它秀美中带着壮阔,显示出了西北特有的风情。一湾湾、一道道珍贵的碧绿水面,犹如绿色翡翠泛着光辉,为甘肃增添了几分“柔美”。

  在这个美丽的季节让我们相约走近湿地公园,去享受那份清幽的安详、淡雅的闲适和来自心灵深处的静谧。

  兰州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

  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秦王川盆地南部,兰州新区中心地带,属于黄河一级支流庄浪河水系的秦王川流域。由自然降水、地下潜流、引大入秦工程灌溉回归水提供水源。与南方的湿地公园不同的是,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是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貌,经过长期的水文过程而逐渐形成的陇中黄土高原区罕见的内陆盐沼湿地。

  “秦王川”之名的由来也是有典故的。公元617年,金城兰州校尉、山西万荣县人薛举,在兰州起事,号称西秦霸王,建立地方政权,秦王川成为西秦霸王薛举屯牧之地,并将原来的“晴望川”改名为“秦王川”。

  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是候鸟南迁经由地,地处秦王川盆地,是以鸟类和湿地植物为主构成的湿地景观,湖泊清澈无比,一眼就能看到水底,由于光线折射和水底生长着水草,湖泊颜色也随之变幻,或蓝或碧或黄,煞是好看。每年都有大量候鸟在此停歇、觅食、翱翔、盘旋、跳跃,呈现出一派祥和景象。

  这里给兰州人提供了一个休闲游览好去处,更是兰州新区独一无二的湿地瑰宝。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