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特色产品

兰州:穿透夜色的诗意

 2019/08/28/ 10: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兰州:穿透夜色的诗意

兰州黄河外滩。邵瑛摄

铁桥星光。李惠静摄

  夜空似藏青色的帷幕,点缀着闪闪繁星,让人不由深深沉醉。夜色如墨,为金城绘就底色,泼一抹白塔白、铁桥彩、楼阁金,原本深沉的夜色便有了生命。夜晚的金城熠熠生辉,夜晚的黄河之滨美不胜收。“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一座城市因河而生,一座城市因河闻名。“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这是对黄河最鲜明的写照,也是对黄河儿女性格的生动描写。如果说白天的黄河之滨展现的是兰州男儿的大气、刚毅、热情似火。那夜晚的黄河之滨展现出的则是兰州女子的善良、柔美、婀娜多姿。夜色下的黄河两岸,灯光璀璨,游人如织。如果你问兰州人如何游览黄河夜景,是步行还是乘船?热情、随性的的兰州人一定会告诉你,今天步行,明天乘船。因为中山桥的颜色每天都不一样,黄河之滨每天的美法都不一样。

  幕布开启 夜色分外妖娆

  2018年兰洽会前,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景观亮化提升工程先行实施的金城古建片区和4座跨河桥梁(中山桥、城关黄河大桥、金雁黄河大桥、雁滩黄河大桥)的亮化工程全部亮灯,“改造后的黄河风情线灯光,大气磅礴。”“夜晚的黄河两岸真美。”

  此次黄河风情线景观亮化提升工程总体方案为西起小西湖立交桥,东至雁滩黄河大桥,长约8公里。先行启动的示范段工程,主要由黄河风情线核心段的3片区(金城古建片区、现代会展片区、风情民俗片区)和4座跨河桥梁(中山桥、城关黄河大桥、金雁黄河大桥、雁滩黄河大桥)组成,合计约46个节点工程。

  如果说一年前的黄河夜景,只是餐前小菜,撩拨起味蕾,让你对这场滨河夜宴满心期许。那今年4月份,经过升级后的中山桥灯光,则犹如这场夜宴的主菜,光彩夺目,将夜宴推向高潮。“中山桥灯光秀,星期一为白色,星期二为绿色、星期三为黄色、星期四为蓝色、星期五为红色、星期六星期天为动态变化效果的灯光秀。”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新的灯光秀让人眼前一亮,交错的光影点亮百年铁桥。“看不够,怎么也看不够,现在的滨河路夜景真是美轮美奂。”市民王琦君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