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一份甜蜜的期待——嘉峪关市新城镇第六届西瓜文化旅游节侧记

 2019/08/14/ 1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一份甜蜜的期待

——嘉峪关市新城镇第六届西瓜文化旅游节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台上瓜王评选、吃瓜比赛、文艺节目“笑料”喝彩不断,台下瓜农热情地吆喝着、品瓜买瓜的游客络绎不绝……这是日前记者在嘉峪关市新城镇第六届西瓜文化旅游节看到的一幕。

  光热资源充足、昼夜温差大,加之纯净的祁连山雪水灌溉,使得新城镇野麻湾村出产的西瓜口感松软甘甜,沙润清爽。野麻湾西瓜也被评为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野麻湾种植使用的都是有机农家肥,出产的西瓜都有‘身份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绿色健康、吃着放心。”指着包装箱上的二维码,野麻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董永明介绍说,只要用手机扫一扫,种子型号、何时栽植、何时施肥、何时浇水、监管人姓名……所有信息都一览无余。

  近年来,新城镇积极打造“野麻湾西瓜”品牌、做大做强农业农村特色经济,西瓜成为带动当地农村居民致富的“金疙瘩”。

  “自然条件优越、口感甘甜清爽,再加上专属‘身份证’和精心的品牌推广,我们村的西瓜想不火都难。”满满一车西瓜很快被游客抢购一空,瓜农于小萍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她说,自家种的西瓜卖得快,价钱也好,亩收入达到了八九千元,不用出去打工,在自家门口就能挣钱致富。

  为了进一步擦亮“野麻湾西瓜”这张名片,政协嘉峪关市委员会帮扶工作组积极与深圳知名文创公司联系,精心设计“野麻湾西瓜”外包装,并邀请国内知名设计师设计专用LOGO,加快“文化+农产品”进程,不断把“野麻湾西瓜”品牌推向了更广市场。

  据了解,野麻湾村每年稳定种植西瓜600余亩,亩产量超过7000斤。近年来,当地搭建起“以瓜为媒、以节兴旅、以节载文、以节富民”的节会平台,培育壮大西瓜产业。本届西瓜文化旅游节期间,野麻湾村共销售西瓜60余万斤,助农增收60余万元。张掖、敦煌、玉门等周边地市的居民,甚至陕西、四川等外省的商人也慕名前来买瓜。游客在品尝、采摘西瓜的同时,还可欣赏田园风光,尽享农家美味佳肴,推动了当地“三产”快速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