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畅游精致兰州 品鉴金城美食 文化旅游餐饮企业交流对话活动昨举行

 2019/08/12/ 09:5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畅游精致兰州 品鉴金城美食

文化旅游餐饮企业交流对话活动昨举行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8月11日上午,文化旅游餐饮企业交流对话活动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我市文化旅游和餐饮业界的知名人士和“掌门人”欢聚一堂,共话文旅产业和餐饮文化的无缝对接,寻求兰州美食文化与旅游经济的融合发展之策。

  此次活动以“畅游精致兰州,品鉴金城美食”为主题,旨在促进兰州文旅产业与地方特色餐饮文化的融合发展,探讨新时代旅游餐饮的发展思路,推进旅游业供给侧改革,促进兰州文旅及餐饮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对话活动中,来自社科、文化、旅游、餐饮领域的专家学者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同与会人员分享了理论成果和新观点、新思想并为新时期兰州文旅和餐饮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专家学者提出,要在继承与传承中创新发展,并利用兰州特有人文资源,做大、做优、做强兰州餐饮产业,让金城美食叫响全国。

  对于甘肃旅游业如何通过跨界融合实现产业联动与升级的问题,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龚羽飞说:“世界上最能治愈人东西首先是美食,其次才是文学。旅游与餐饮同属一个生态圈,新的时代已与我们没商量的全面开始了。在互联网支撑的大背景下,地域和行业边界已经被打破,我们没有办法说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企业或行业,各行业、企业之间必须要互通链接,才能实现资源相互对接,互为市场渠道,彼此‘给力’,这也是此次对话的价值所在。”

  国家特一级烹调师、甘肃省陇菜协会会长赵长安,以“工匠精神”为主题,提出要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并阐释了提升地方美食品牌,推动旅游经济发展,促进旅游经济与地方特色餐饮文化有机结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郝树声、安福学还分别以“挖掘甘肃历史文化资源,彰显丝路重镇餐饮特色”和“弘扬金城美食文化,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为主题,畅谈了历史文化资源与旅游、餐饮文化有机结合对于促进地区文旅经济、餐饮产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

  在活动现场,专家学者还与各餐饮企业负责人就菜品体系、产品风格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对此,甘肃君子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学深有感触地说:“此次活动不仅为各家餐饮企业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同时也为餐饮企业与文化旅游行业提供了一个跨界融合发展的机会,希望通过此次对话,让兰州文旅行业与餐饮企业之间达成‘天天有产品、月月有主题’的共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穿越’与融合,促进共同发展。”

  据悉,此次对话活动是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地方特色美食烹饪大赛的一项主要活动。市文旅局及有关文化、旅游和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对话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