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走遍甘肃】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2019/08/08/ 1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编辑

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科技馆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

  暑假能和孩子来一场旅行,相信是孩子成长道路上非常温馨的记忆。在全国都开启高温模式时,有一个地方却清凉无比,气候宜人,这里就是美丽的甘肃。

  这里有丝绸之路,领略莫高窟的智慧与文化;有绿草如毡的甘南草原,体验在马背上驰骋的速度;有色彩斑斓的丹霞地貌,让你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清幽静谧的峡谷、湖泊,让你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

  这个夏天,让孩子感受与父母共同旅行的乐趣,开启一段别样精彩的亲子之旅!

  亲子游推荐地:甘肃省博物馆

  坐落在黄河之滨的甘肃省博物馆,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综合性地志博物馆之一。也是甘肃省最大的博物馆。馆内珍藏文物丰富,是感受丝绸之路文化的必去之处。

  甘肃省博物馆收藏有历史文物、近现代文物、民族文物和古生物化石及标本约35万余件。

  古生物化石展尤其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在这里可以让孩子们了解地质历史时期的沧桑巨变,以及形态各异的生物群落物竞天择的演变。甘肃地质历史时期的古生物化石非常丰富,从古代原始的菌藻类化石到有人类出现的新生代哺乳动物化石均有发现。包括当今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剑齿象——黄河古象,世界上最大牙齿的植食性恐龙——巨齿兰州龙,最早的中生代鸟类化石——玉门甘肃鸟,临夏地区发现的三趾马化石动物群等,以及许多已经灭绝的远古珍稀罕见古动物。展馆运用新的视觉理念和多种艺术手段,传播和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孩子们走进科学园地,享受寓教于乐的特殊趣味。

  推荐景点:兰州黄河风情线-水车博览园-白塔山公园

  推荐美食:牛肉拉面、凉面、凉皮、凉粉

  亲子游推荐地:甘肃科技馆

  坐落于兰州市安宁区的甘肃科技馆。馆内建筑面积50075平方米,主要由序厅、常设展厅、临时展厅、特效影院、科技长廊、科学实践与探索中心和学术报告厅等多个功能分区组成。其中,常设展厅包括甘肃科技展厅、智慧乐园展厅、科技与生活展厅、启迪与探索展厅、探索与发现展厅,特效影院包括巨幕/4D影院、球幕影院、梦幻剧场。

  孩子们可以在“科技与生活”展厅了解生命的诞生、身体的秘密,感受科技进步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还可以在“启迪与探索”展厅,启迪创新意识,探索光、电、声等自然现象的奥秘……

  在这里孩子们徜徉在科学的海洋中,感受科技发明的奇妙神奇,享受探索与发现带来的乐趣。

  推荐景点:兰州银滩湿地公园-仁寿山

  推荐美食:烤肉、牛奶鸡蛋醪糟、羊杂汤

  亲子游推荐地: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距省会兰州40公里,“甘肃最美旅游公路”——兰永沿黄一级公路直通地质公园,交通极为便利。

  这里能看到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好的那只恐龙足印。据了解,在地质公园2800多平方米的揭露面上,共发掘出10类172组1831个足印,各种蜥脚类、鸟脚类、兽脚类、鳄类、翼龙类足迹交杂在一起,其规模之大、种类之多、保存之完好、清晰度之高、立体感之强、多层面出现,均为世界少有,堪称世界之最好的足印化石产地。同时,在同一岩层层面上还保存有恐龙卧迹、尾部拖痕及粪迹等,构成了足印、卧迹、拖痕和粪迹、骨骼共存的场面。想要探秘生态变幻、研究物种演化、触摸和遥听远古时代恐龙的足音吗,不妨去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看看吧!

  推荐景点:兰州-临夏罕山庄-和政松鸣岩-永靖黄河三峡风景区

  推荐美食:手抓羊肉、黄河鲤鱼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