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路线推荐

避暑游甘肃是热门 这十条既凉又美的线路请收藏

 2019/07/26/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7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为迎接暑期旅游季的到来,该厅整合全省各地避暑旅游资源特色,倾情推出“盛会有约·一会一节文旅盛宴游、九色甘南·避暑秘境游、宿营观星·亲子研学游、地铁时代·精致兰州体验游、慢行远方·环西部火车游、奇峡秀水·黄河风情游、清凉高地·生态避暑游、重温经典·红色励志游、醉美避暑·温泉养生游、遇见美食·寻味舌尖游”等十大主题避暑旅游产品。包含全省各地文旅主题活动100多项,全力打造“清凉世界高原避暑之旅”,诚挚邀请四海游客来陇原避暑游。除这十大系列避暑主题旅游产品线路外,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持续加强旅游黄金季产品供给,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精细的旅游服务体系,切实为广大游客打造更全面、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避暑旅游出行体验。

  盛会有约·一会一节文旅盛宴游

  甘肃今年雨水丰沛,全省各地体感温度均在18摄氏度到28摄氏度之间,暑期来甘肃旅游既有气温上的天然优势,在旅游资源丰富性、交通运力、酒店接待能力、旅游整体满意度上也处于优势地位。这个暑期旅游季适逢“一带一路”国际性文化旅游盛会——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合并举办,定于7月29日—8月1日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开幕,闭幕式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敦煌市举行。今年“一会一节”确定了“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的主题,将组织举办“论、展、演、游、贸、创”六大类23项主体活动,以“论”凝聚智慧共识,以“展”凸显美美与共,以“演”荟萃文艺精品,以“游”展示丝路魅力,以“贸”聚焦务实合作,以“创”激发产业动能。为期一个多月的节会期间,还将在甘肃14个市州举办30多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分项活动。

  线路推荐:

  甘南,敦煌,甘肃各市州

  九色甘南·避暑秘境游

  甘肃避暑旅游,首选甘南。甘南是中国最具民族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是距离内地一步之遥的雪域高原,是人一生要去的50个户外天堂之一。甘南既有雄伟秀丽的自然景观、蜿蜒曲折的黄河首曲、纵横交错的水源河流、涵养生态的湖泊湿地、孕育生命的草原草场,也有镌刻历史的冰川遗址、风格独特的寺院寺庙、色彩缤纷的民族风情、光辉灿烂的红色传承,均是避暑旅游不可错过的秘境。

  线路推荐:

  兰州—临夏(枹罕山庄、东公馆、八坊十三巷、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夏河(桑科草原、拉卜楞寺)—郎木寺镇(郎木寺、格尔底寺)—迭部(达仓郎木赛赤寺、扎尕那)—玛曲(尕海湖、阿万仓湿地公园、努尔玛寺、努尔玛寺石经墙、河曲马场)—合作(米拉日巴佛阁、当周草原、美仁大草原)—临潭(冶力关、冶海湖、赤壁幽谷)—卓尼(卓尼大峪沟、洮河水利风景区、卓尼禅定寺)

  宿营观星·亲子研学游

  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从东往西的河西走廊,是户外自驾旅游的天堂,也是与美国西海岸一号公路相媲美的世界顶级自驾游品牌线路,被誉为我国沿途景观最丰富、最具影响力的自驾旅游产品。同时,以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科技馆为代表的众多博物馆和纪念馆,以古今飞天的故乡—敦煌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代表的丝路旅游研学基地和以《又见敦煌》《丝路花雨》《敦煌盛典》为代表的三大丝绸之路经典演艺项目,既能汲取哲学、文学、历史、建筑、美学、美术和科学等方面的知识,又可以尽情领略祖国山河之美、感悟丝绸之路的千年魅力,适合以拓展眼界、增长知识为目的的研学游和亲子游客前往。

  线路推荐:

  兰州(兰州黄河风情线、“读者印象”精品街区、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科技馆)—武威(雷台汉墓、海藏、鸠摩罗什寺、武威文庙、凉州白塔寺、天梯山石窟、莫高国际生态葡萄酒堡、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金昌(紫金花海、花博馆、七彩花谷、西大河、祁连山云庄寺、皇城大草原)—山丹(焉支山景区、山丹军马场)—民乐(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扁都口万亩油菜花、民乐圣天寺景区、金阳光生态农业休闲园、民乐国家农业公园)—张掖( 张掖大佛寺、七彩丹霞、平山湖大峡谷、十里丹霞画廊、大炼钢铁遗址、冰沟丹霞、裕固族民俗度假区,国内首部室内实景“沙秀”《回道张掖》演艺项目)—酒泉(金塔县四湖一溪风景区、沙漠胡杨林景区、金塔黑河环流、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嘉峪关(嘉峪关关城文物景区、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主题乐园、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中华孔雀苑、紫轩葡萄酒庄园)—瓜州(榆林窟、锁阳城遗址)—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敦煌莫高窟、阳关、玉门关遗址、党河风情线,《又见敦煌》《丝路花雨》《敦煌盛典》三大经典演艺项目)—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阿克塞金山湖景区、阿克塞哈萨克民族风情园、阿克塞苏干湖旅游景区、小苏干湖自然保护区)—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党河峡谷、石包城、平草湖、德若淖尔)—青海/新疆

  地铁时代·精致兰州体验游

  甘肃省首条轨道交通线路——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已经正式开通试运营,也是目前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轨道交通线路,兰州由此成为中国内地第37个拥有轨道交通的城市,标志着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地铁1号线作为一条核心动脉串联起一座城市发展的黄金中轴,不仅是联动兰州东西城的中轴,也是集合兰州趣玩景点的集合线。跟着地铁1号线带您轻松玩转兰州,更让作为暑期热门旅游地的兰州锦上添花、活力无限。

  站点景点:

  陈官营站(金城公园)——兰州城市学院站(甘肃科技馆、兰州植物园)——兰州海关站(银滩湿地公园)—马滩站(兰州老街)——西站什字站(兰州中心、甘肃省博物馆)——小西湖站(小西湖公园、水车园、黄河母亲)——西关站(中山桥、白塔山公园、黄河风情线、正宁路夜市)——兰州大学站(兰州大学)

  慢行远方·环西部火车游

  “环西部火车游”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甘肃境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市场和铁路客运资源优势“双融合”,推出的铁路客运+旅游融合发展的核心客运旅游产品。日前,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为服务保障“一会一节”等国际性文化旅游节会活动,在加开暑期13趟列车的基础上,再加开6列“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并积极与各地旅行社合作,采取个人提前预约专车接送或统一乘坐大巴汽车接送等多种方式,让广大游客享受到更加美好的旅行体验。

  出行线路:

  1.河西走廊·西行漫记: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

  2.华夏寻根·人文始祖:兰州—通渭—天水

  3.问道崆峒·养生之旅:兰州—平凉

  4.陇上江南·行摄山水:兰州—哈达铺—陇南

  5.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兰州—中卫—银川

  6.欢乐方特·奇幻之旅:兰州—嘉峪关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