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活动专区

2019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19/07/23/ 0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开幕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平凉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分项活动——2019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于7月20日晚在平凉盛大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致辞,艺术家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包俊,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分别致辞。

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致辞。

  郭承录说,平凉古老、神奇、美丽,这里造就了伏羲始祖文化、崆峒道源文化、大云寺佛教文化、西母女性文化等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历经几千年的沧桑岁月,平凉依然延续着深厚的历史文脉,散发着独特的文化古韵,崆峒山、关山、莲花台、大云寺、云崖寺等自然人文景观星罗棋布,穿越3000多年岁月时光的华夏古槐依然枝繁叶茂、生机盎然,这块充满了灵性、活力和希望的土地,已成为人们寻根问道的圣地、休闲养生的福地、放飞心灵的理想之地。近年来,平凉市委、市政府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撑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的主导产业来打造,精心策划参与了《魅力中国城》,举办了央视书频道走进平凉、八大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万人太极拳展等系列活动,获得了巨大成功。今年再次与央视书频道和相关方面合作,精心策划了以“崆峒”“崆峒”“崆峒”“崆峒”“崆峒”“崆峒”为重点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这是一次全方位展示平凉形象的文化旅游盛宴,也是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对宣传平凉的人文历史、优质资源、特色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崆峒武术表演。

  据介绍,本次节会活动以“交响丝路·问道崆峒”为主题,突出地域性、文化性、大众性、时尚性,活动特色鲜明,内容形式多样,部分活动已启动开展。从今年4月起至现在,已陆续举办了“交响丝路·问道崆峒”文化活动之“崆峒”、“崆峒”、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甘肃平凉第七届登山挑战赛、崇信县第四届“山水龙泉·养生崇信”文化登山运动等多项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全方位挖掘展示平凉特色文化旅游魅力,持续打造“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城市名片,平凉市已成功举办了十多届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取得了丰硕的政治、经济、文化效应,拉动了旅游经济增长,起到了以节游、以节销、以节聚力、以节位的目的。历届节会活动涵盖旅游合作、项目洽谈、体育赛事、高端论坛、学术研讨、商品展销、精品剧目演出、养生美食展览、武术展演等多个方面,有效整合了平凉文化旅游资源,推动了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树立了“问道崆峒·养生平凉”的整体旅游形象,让“武术之乡”“太极之乡”“围棋之乡”“书画之乡”的城市名片越擦越亮,“旅游节”已成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旅游强省战略部署的重要平台,推动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沿线城市文化交流互鉴、开放合作的桥梁纽带。

晚会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