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活动专区

黄河风情线文化盛宴来啦!

 2019/07/18/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黄河风情线文化盛宴来啦!

以文化活动为载体,提升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环境,7月17日,兰州市创建办下发《兰州市在黄河风情线持续开展创建主题文化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在7月上旬至10月上旬的黄金期,兰州市在黄河风情线持续开展5个方面40大项400余场的各类文艺、体育、展览、观光、休闲等文化活动,进一步活跃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强化创建文明城市的社会氛围和环境,有效激发全市群众的创建积极性和主动性,动员引导广大市民不断投身创建工作,推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14项群众文化展演活动

  1.“丝路明珠·魅力兰州”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

  活动简介:主要包括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欢动兰州”国际艺术嘉年华、“多彩兰州”国际青少年百人共绘百米长卷暨书画交流展、中国首部《唐诗三百首新唱》儿歌原唱小歌手兰州展演等内容。

  时间:8月10日—8月18日

  地点:甘肃大剧院、甘肃国际会展中心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

  2.“舞动兰州”创建宣传广场舞大赛复决赛

  活动简介:以张保和同志改编的《舞动兰州》广场舞音乐作品为依托,组织全市各个群众广场舞团队自行编排动作、选拔优秀动作、统一标准动作、集中竞演比赛、集中汇报表演,进一步活跃市民文化生活,展示兰州创建精神风貌。

  时间: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

  地点:水车博览园西平台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

  3.“交响丝路·红色畅想”市十四中交响乐团音乐会

  活动简介:由兰州市第十四中学管弦乐团、合唱团、管乐团、民乐团共同参与演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专场音乐会演出活动之一。

  时间:9月

  地点:兰州音乐厅及市内其他地点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兰州市第十四中学

  4.我和我的祖国·千人葫芦丝交响音乐会

  活动简介:组织兰州市葫芦丝巴乌学会会员1000人,以方队阵形,演奏《映山红》《黄河之都》《龙的传人》等曲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7月1日—7月5日

  地点:兰州体育公园体育文化广场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城关区委区政府、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5.“把兰州唱给你听”民谣路演活动

  活动简介:以宣传兰州、助力创建为宗旨,在城区代表性景点中山铁桥举办持续性的本土民谣路演。

  时间:7月-10月每周三、五、六、日20:00-22:00

  地点:中山桥南广场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6.“精致兰州·与爱同行”2019兰州市慈善晚会

  活动简介:用文艺表演元素将宣扬公益事业、慈善人物、慈善事件、救援事例串连起来,并穿插现场捐赠活动,打造一台以慈善公益为主题的文艺晩会。

  时间:9月5日19:30

  地点:兰州音乐厅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

  7.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博古金城·通今兰州”预热活动

  活动简介:策划组织“古桥穿越”互动表演秀、“古今兰州情”民族服饰秀、“兰州往事”城市芭蕾等主题活动,每天一场,每场约一小时,联动线上线下宣传,拓展影响、吸引游客。

  时间:8月6日—8月10日

  地点:中山桥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8.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

  活动简介:邀请国内外鼓乐队来兰交流演出,主要包括开幕式、花车巡游、国际鼓文化沙龙、“鼓动黄河”夜游黄河鼓乐表演、“打鼓英雄汇”交流展演、闭幕式等内容。

  时间:8月16日-8月18日

  地点:兰州音乐厅、水车博览园、百合公园、中山桥及市内其他地点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

  9.“峥嵘70载·与国同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展演活动

  活动简介:用文艺汇演、快闪、合唱、书画展等方式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时间:9月-10月

  地点:兰州音乐厅、水车博览园、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广场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

  10.“我们的节日”兰州市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活动简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全市群众文艺团队集中演出,活跃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的文化活动,展示兰州市群众文艺活动成果。

  时间:9月12日、10月7日

  地点:黄河风情线亲水平台

  组织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市文化馆、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