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印象陇原】走进清凉高地 享受绿色之旅

 2019/07/16/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印象陇原】

走进清凉高地 享受绿色之旅

  打开中国地图,甘肃像一块巧夺天工的如意,镶嵌在西部的崇山峻岭间。没有哪块土地,自然和人文资源能像甘肃这样丰富多彩。

  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在这里交汇,秦岭和祁连山在这里遥相呼应。走进甘肃的名山大川,巍峨的群山、茂盛的森林、繁多的物种,既有北方名山之雄奇,又有江南水乡之柔美。

  而正当盛夏的太阳火辣辣的炙烤大地时,这里的清凉会让你流连忘返。让我们在这个最美丽的季节去体验山山水水带给你的清凉,运动带给你的舒畅,一起去感受陇原大地避暑名山的无限魅力。

  临夏松鸣岩

松鸣岩

  松鸣岩风景名胜区位于临夏州和政县城南23公里处的小峡口,景区面积约33平方公里,顶峰海拔2700多米。与太子山逶迤相连,小峡河奔腾于峡谷之间,青峰接云,古松参天,四季云雾缭绕,终年流水潺潺。

  每当山风劲吹,松涛震荡峡谷,故名“松鸣岩”。景区由西方顶、玉皇峰、南无台、鸡冠山四峰组成,鬼斧神工、陡峭险峻。独岗岭、拜殿山独居一秀。云杉、冷杉、马尾松遍布山野,古树参天蔽日,四季苍翠,故松鸣岩又有“须弥翠色”之雅称,列“宁河八景”之首。

  古刹、神泉、奇松为松鸣岩三绝。这里的古松千奇百怪,各具风姿,有的如孔雀开屏,有的似掠鹰腾起,还有状似葫芦的葫芦松、独松迎客的迎客松、凄美感人的同心松、虬根交错的“群龙赴会”,更有那令人顿悟禅理的千佛手等奇异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