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7月8日07:30起 敦煌莫高窟恢复对游客开放

 2019/07/08/ 1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2.jpg

通往莫高窟的唯一道路被冲断(图片均由掌上敦煌提供)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受新疆冷槽影响,7月6日10时到7日09时,敦煌市局部出现暴雨天气,较大降水出现在莫高窟,降雨量达40.4mm。而这场强降雨直接导致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前大泉河发生洪水,通往莫高窟的唯一道路被冲断。经监测,文物安全暂未受影响。

1.jpg

道路抢修工作正在进行

  记者采访了解到,大泉河是一条临近莫高窟的河流,最近处离洞窟不足百米。受新疆冷槽影响,6日10时许至7日9时许,敦煌市出现降水天气,莫高窟降水40.4毫米。7日0时许,山洪下泄,1时许流量最大,达到约250立方米每秒。距莫高窟约10公里处,桥梁与道路连接处被冲断,该条道路是敦煌市区通往莫高窟的唯一道路。为确保窟区文物及游客安全,经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决定,7月7日莫高窟暂停开放,启动洞窟暂停开放应急预案。

  记者从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了解到,7日计划参观莫高窟的游客约1万人。为确保窟区文物及游客安全,经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决定,2019年7月7日莫高窟暂停开放,启动洞窟暂停开放应急预案,已买门票的游客可在窗口办理退票业务。

  凡预订今日(7月7日)A/B/C类参观门票,未出票的订单将统一做免手续费退单处理;已出票游客,请持票游客在窗口办理免手续费退票业务;具体开放时间视天气情况及道路修复情况另行通知,已预订用户请您及时关注官网公告、手机短信通知。退票办理地点: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售票处和莫高窟参观预约中心(敦煌市区迎宾花园北区)。

3.jpg

现场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今日早上,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敦煌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泰斌等市上领导深入莫高窟、党河水库、阳关镇等防汛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要求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汛情,尽快恢复道路通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敦煌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民兵、志愿者赶赴抗洪一线开展防汛抗洪工作,驻敦部队官兵和莫高镇干部群众及市交通局、水务局等部门党员干部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公路养护部门正在组织人力机械进行紧急处置,过往车辆需等待河道内水位降低后从临时便道通行,预计7月8日早晨8点左右可恢复通行。

4.jpg

道路抢修现场

  7月7日晚9时许,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敦煌莫高窟2019年7月8日恢复正常开放的公告》:当前敦煌天气已转晴,通往莫高窟窟区的水毁道路已恢复通车,莫高窟已具备正常开放条件。经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决定,自7月8日07:30起莫高窟恢复对游客开放。参观咨询电话:4008-333-71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