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数据显示:十大避暑地 兰州排第四

 2019/06/28/ 10:0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薛晓霞

《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数据显示:十大避暑地 兰州排第四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薛晓霞)夏季旅游,不少游客倾向于选择天气凉爽的目的地逃避高温。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对避暑游市场情况和游客预订消费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兰州在2019十大避暑人气目的地排名第四。

  兰州人避暑出行花费排全国第四

  避暑旅游目的地如何界定?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定义显示,避暑旅游目的地至少应该符合两个特征,第一是气候因素,避暑目的地的夏季旅游舒适度高,体感温度在18摄氏度至28摄氏度之间;第二是旅游因素,避暑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应当丰富,配套设施完善,风险灾害小。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暑期,有避暑意愿的游客人数预计占出行总人数的17%,出行游客选择避暑地的意愿较高。

  哪些城市的避暑出行意愿最高?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避暑出游热情最高的十大城市依次为上海、成都、北京、重庆、武汉、南京、贵阳、郑州、广州和杭州,青睐避暑游的城市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二三线高温城市。避暑旅游花多少钱?根据携程网上相关避暑线路订单费用,报告发布了年度避暑旅游消费排行榜。人均花费前十名城市依次是:深圳、广州、上海、兰州、北京、南京、沈阳、杭州、济南、天津。

  2019年最受欢迎避暑目的地出炉

  记者了解到,从目前数十万旅游者通过携程预订暑期国内游产品的大数据看,2019年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前十名依次为厦门、丽江、贵阳、兰州、西宁、舟山、拉萨、大连、呼伦贝尔、承德,这些地方除了具备气温上的优势,也是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在旅游资源丰富性、交通运力、酒店接待能力、旅游整体满意度上处于优势地位。

  哪些城市的人避暑花费最高?从自由行、跟团游产品的订单人均费用统计看,费用最高的前十名是:拉萨、丽江、呼伦贝尔、兰州、稻城、沈阳、西宁、贵阳、呼和浩特、厦门。来兰州避暑游客在产品钻级选择上,90%的避暑游客选择四五钻产品,仅有10%的避暑游客选择三钻经济型产品。

  从携程避暑旅游产品的订单看,女性男性占比均衡,各占50%。年龄方面,60后最爱来兰州避暑,占27%,其次是50后,占25%,70后占16%,80后与90后占比为12%与11%,00后占比最少,仅占9%。2019年暑期来兰州避暑旅游呆几天?选择出行7至10天占比最高,达到了57%。选择出行4至6天,占37%,选择3天以下的游客占4%,仅有2%的游客选择出行10天以上。

  跟团游依然是主流出游方式

  暑期来兰州的游客都是和谁一起来避暑?携程数据显示,选择和同事朋友一起避暑的游客最多,占30%,其次是选择情侣出行避暑的游客,占27%,亲子出行和带爸妈出行的分别占22%、11%,选择独自一人出行避暑的游客仅占10%。

  避暑旅游选择什么方式?跟团游占比最高,占43%,自由行占32%,选择定制旅行的游客则占25%。由于暑期旅游以家庭形式出游的游客占比较多,跟团游依然是重要的方式。年轻用户群主要网上选择自由行产品,自由组合机票、酒店和当地玩乐。周边避暑旅游主要选择自驾游、高铁游,以预订3天以内的城市周边避暑“景区+酒店”为主。而定制游目前也成为了游客前往避暑目的地的主流方式,占比达到了2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