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活动专区

武山水帘洞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6/26/ 1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开幕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日上午,由中共武山县委、武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武山水帘洞开幕。

  据介绍,本届旅游节将在6月23日—6月25日举办《洞天仙歌》大型秦腔古装剧展演、祈福文化专题展、书画作品展、文化创意产品展、旅游采风等一系列活动。这是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活动之一,是武山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县,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举措之一,对于进一步宣传推介武山特色优势资源,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现场

  武山水帘洞位于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城东北约25公里的钟楼山峡谷内,谷中“群峰叠嶂觅无路,乱石开径别有天。谷涧溪水潺潺,景色幽静宜人。”水帘洞系高约50米、深20多米的天然岩洞,洞内常年细流不断,雨天洞檐飞流直下如水帘,因而得名。现包括拉梢寺、千佛洞、显圣池、水帘洞,是仅次于天水麦积山石窟的石窟群,同为渭河上游古“丝绸之路”南道的佛教艺术胜地。

一家三代来旅游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武山县委书记索鸿宾说,近年来,武山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通过天津宝坻区、深交所及省市单位的大力帮扶和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如期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在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考核中,武山县被评为“好”的等次,在建设幸福美好小康武山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武山县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大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水帘洞大景区建设,打响了“祈福圣地·大福武山”“金色花海·醉美武山”旅游品牌,培育出红色记忆、石窟艺术、民俗文化、汤峪温泉、绿色生态等文化旅游精品,精心打造的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隆重首演,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我们将以节会举办为契机,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冲刺清零、巩固提升,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群众展开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开幕式上,天津市宝坻区为甘肃省武山县赠送了“东西协作,文旅融合”书画作品。

游客在现场纷纷扫描二维码下载“新甘肃”客户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