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发布 十大避暑地 兰州排第四

 2019/06/25/ 11: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发布

十大避暑地 兰州排第四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随着气温攀升,旅游市场迎来新的改变,“清凉游”“避暑游”成为不少游客首选。那么,哪些城市是夏季避暑出行最热目的地?参与避暑游的旅客集中在哪些城市?花费有多少?……6月24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2019年十大避暑人气目的地,兰州排名第四。

  有避暑意愿游客人数预计占出行总人数的17%

  哪些算是避暑旅游目的地?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定义显示,避暑旅游目的地至少应该符合两个特征,第一是气候因素,避暑目的地的夏季旅游舒适度高,体感温度在18摄氏度到28摄氏度之间;第二是旅游因素,避暑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应当丰富,配套设施完善,风险灾害小。

  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暑期,有避暑意愿的游客人数预计占出行总人数的17%,出行游客选择避暑地的意愿较高。

  从目前数十万旅游者通过携程预订暑期国内游产品的大数据看,2019年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前十名依次为厦门、丽江、贵阳、兰州、西宁、舟山、拉萨、大连、呼伦贝尔、承德。而云南、甘肃、青海、辽宁、内蒙古等省市除了具备气温上的优势,也是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在旅游资源丰富性、交通运力、酒店接待能力、旅游整体满意度上处于优势地位。

  哪些城市的避暑出行意愿最高?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避暑出游热情最高的十大城市依次为上海、成都、北京、重庆、武汉、南京、贵阳、郑州、广州和杭州,青睐避暑游的城市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二三线高温城市。

  兰州人避暑出行花费全国第四 人均2042元

  避暑旅游要花多少钱?根据携程网上相关避暑线路订单费用,《报告》发布了年度避暑旅游消费排行榜。其中,人均花费前十名城市依次是深圳、广州、上海、兰州、北京、南京、沈阳、杭州、济南、天津。深圳以人均2286元排名第一,兰州人花费全国第四,人均2042元。主要由于选择了更远的目的地,或者更高等级的产品。

  哪些地方避暑花费最高?从自由行、跟团游产品的订单人均费用统计看,费用最高的前十名分别是拉萨、丽江、呼伦贝尔、兰州、稻城、沈阳、西宁、贵阳、呼和浩特、厦门。

  从携程避暑旅游产品的订单看,女性男性占比均衡,各占50%。年龄方面,60后最爱来兰州避暑,占27%;其次是50后,占25%;70后占16%,而80后与90后占比为12%与11%,00后占比最少,仅占9%。

  2019年暑期来兰州避暑旅游呆几天?选择出行7-10天占比最高,达到了57%。选择出行4-6天,占37%,选择3天以下的游客占4%,仅有2%的游客选择出行10天以上。

  那么,前往兰州避暑的旅客最喜欢跟谁一同出行?携程数据显示,选择和同事朋友一起避暑的游客最多,占30%,其次是选择情侣出行避暑的游客,占27%,亲子出行和带爸妈出行的分别占22%、11%,选择独自一人出行避暑的游客仅占10%。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