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考完就走”的旅行人气暴涨400% 兰州娃最爱去北京成都西安

 2019/06/12/ 10: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考完就走”的旅行人气暴涨400% 旅游订单量增长2—3倍

兰州娃最爱去北京成都西安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全国高考刚刚结束,罗大姐就忙着在各旅游网平台和门店之间挑选合适的旅游线路,趁着高考成绩公布前的空档,计划带着辛苦复习备考一年的女儿出去旅游放松一下。今夏第一波出游高峰随即到来。据国内在线旅游预订平台携程大数据显示,高考后一天内,兰州地区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相比之前暴涨400%。不少00后考生都倾向来一场“考完就走”的旅行。

  预订“高铁+酒店”或者“高铁+门票”的人占近四成

  和罗大姐一样,这几天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到就近的旅游门店咨询报名。据统计,携程旗下7000多家门店高考后的星期天就迎来报名高峰,仅兰州地区部分门店一天签约几十个订单,订单量是平时的2—3倍。许多门店的员工从上午10点左右开始忙碌,到晚上10点左右连饭都没来得及吃,暑期部分出境游热门线路即将售罄。

  携程高铁游数据显示,在出行的高考生里,选择铁路的人最多,占比接近60%;而这其中,选择乘高铁的人超过了半数。

  “00后是与我国高铁共同成长的一代人,他们对于高铁的接受度是所有年龄段中最高的。”携程专家表示,00后对“高铁+X”产品接受度也非常高,有接近四成的人选择直接预订“高铁+酒店”或者“高铁+门票”。

  另外,携程酒店数据也显示,兰州高考生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升约一成。在出行的00后考生中,高星酒店的入住占比超过六成,精品民宿、客栈的占比也超过了20%,仅有15%左右的人选择了低星级酒店。

  “00后家庭的经济条件和消费观念与90后完全不同,更注重舒适度、更在意享受型、个性化需求的满足,这将成为未来几年毕业旅行的代表。”携程酒店大学数据分析师认为。

  各大景区也推出了诸多优惠

  罗大姐为女儿选择的线路是成都线或北京线,全家人更倾向于成都线。

  携程大数据也显示,今年兰州高考生最爱去的十大目的地为北京、成都、西安、上海、重庆、杭州、广州、青岛、三亚和厦门。

  兰州高考生旅游花费多少?根据携程度假产品的大数据,从目前毕业游的搜索预订看,35%的高考生旅游花费1700元以下,主要是国内中短途线路;24%的人计划花费1700元到2900元,以国内3—5天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为主;有41%的人花费2900元以上,比例最高,一些出境游花费高达一两万元。

  高考结束后,前往景区游览成为高考生的选择,各大景区面向高考生也推出了诸多优惠。游览海内外高校,也成为高考生的潮流。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的浏览数据显示,“大学”“最美高校盘点”等关键词的搜索量在高考后出现暴增,国内高校人气前五的分别是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海外高校人气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哈佛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悉尼大学。

  不少高考生在旅行之余,也想着要大吃特吃以释放压力。携程美食林数据显示,以组团“狂吃”为目的的00后考生不在少数,广州、成都、重庆、上海、汕头、北京等美食聚集地成为了他们出行的选择。美食方面,当季的小龙虾成为了首选。同时,上海弄堂里的小笼包、葱油饼,广州早茶里的各色点心、北京胡同里的涮羊肉、重庆江边的火锅等等,都受到高考生们的青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